可惜,只差几米就合拢了,功亏一篑。 从结构力学角度来看,只要合拢,就不会垮掉,整

小胖胖说科技 2025-08-24 20:38:28

可惜,只差几米就合拢了,功亏一篑。 从结构力学角度来看,只要合拢,就不会垮掉,整个大桥成为一个整体,在没有合拢之前,半个桥身重量超过斜拉钢索的拉力,可惜了。

施工大意不规范。 塔吊到中端,这个扭矩力太大了,质量超钢索拉力。 这是人祸,科学施工能避免

少了一道钢绞线,且桥墩的钢绞线没有受力,全靠最前面的两根受力,调整的时候崩了。

这种人应该有妥善的安全措施,至少是双保险的,一个环节出现问题,还有另外一环措施能顶上发挥作用。

1 阅读:16606

评论列表

广告

广告

44
2025-08-25 10:56

大风刮的,属自然灾害。

啥付咯个耶 回复 08-25 14:12
又一股神风啊啊啊

八里湖 回复 08-25 15:29
对对对,大家都好

用户92xxx06

用户92xxx06

33
2025-08-25 08:03

吊机后面少拉了两道钢索

昨夜星辰 回复 08-25 15:30

夜起南风

夜起南风

23
2025-08-25 11:50

农民工违规作业导致的

用户15xxx16 回复 08-25 15:24
最终结果会是如耻

美美与共 和而不同 回复 08-25 15:02
临时工! 不对, 实习生! 小心驶得万年船!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16
2025-08-25 12:40

左边钢索后钢架有三格,右边的有四格,而且右边的吊机明显更靠近中间,力臂是左边的3、4倍,估计是右边垮的吧。

方圆宗吾

方圆宗吾

11
2025-08-25 11:33

他不懂什么买保险。这样的钢索就算和另一边一样,没有断。也应该加多两条钢索。加钢索的钱。就是买保险的钱。

用户74xxx68

用户74xxx68

9
2025-08-25 12:56

看完好的钢拱每间隔一根竖向吊索就有一组斜拉索,而事故吊机已经行走到最远端、间隔了4根竖索都没设置斜拉索,按道理肯定是经过专业计算不会承受不住的啊!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7
2025-08-25 13:40

钢索的选用原则是最小5倍破拉力,现在居然断了,不知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阿拉斯加的风暴 回复 08-25 16:40
断了肯定是不足 怎么会有一倍

窗与天 回复 阿拉斯加的风暴 08-25 16:49
一倍就是和破断拉力相等

潮水

潮水

7
2025-08-25 13:01

农民工上塔之前没有拉空尿造成的!

猩猩哥。

猩猩哥。

7
2025-08-25 14:59

怀疑计算承重的时候没算桥顶上那两个几十吨的吊车[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从桥头那么远的力臂过来,这俩吊车的重量已经翻了几十倍了吧,就跟秤砣一样,,

手机用户

手机用户

6
2025-08-25 12:47

钢索长短可导致受力不均衡,或其中一根质量问题都有可能断裂,导致断链反大桥倾塌

世际七色彩JJJ 回复 08-25 12:59
有可能反动派古意加工生产了一根会笼用钢筋,倒至前工近皿,,,[抠鼻]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6
2025-08-25 15:44

得亏是没合拢啊,吊机的重量才多少,后期铁轨重量,防震砂的重量,火车的重量加起来远大于现在吊机重量啊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6
2025-08-25 13:16

阿三知道了吗

习酒总代

习酒总代

5
2025-08-25 14:10

这次是向上甩锅还是向下甩锅

c136831

c136831

5
2025-08-25 14:39

难道施工方是第一次做这事?没有各个安全预案?

杨卫海

杨卫海

5
2025-08-25 11:26

施工方案有重大隐患!整体刚度很小,没有考虑失稳!

四眼哥哥

四眼哥哥

5
2025-08-25 15:42

赶工期,施工过于胆大。希望那大牌子的施工企业吸取教训吧,不要为了一时的工期忽略了安全。

金刚猫 回复 08-25 17:03
不可能,工期就是钱,

用户29xxx98

用户29xxx98

5
2025-08-25 15:23

犯了前苏联追求速度,提前完成任务的错误。

路过人间

路过人间

5
2025-08-25 14:01

大家不要急,正在找临时工。

飞往财务自由

飞往财务自由

5
2025-08-25 16:36

要是能做到合拢前的临时固结,那就安全多了,这一步也是合拢前最危险的时候。

星狐

星狐

4
2025-08-25 15:12

坠落段的钢索吊点和合拢对侧一端的吊点位置明显不一样,造成坠落段前一对钢索受到的拉力很明显要大些。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4
2025-08-25 11:18

钢索可能还要加粗一点点!!!

窗与天

窗与天

4
2025-08-25 15:13

就是因为马上要合拢,有些拉索受力过大,超安全几倍了,还想收紧调整方向对接,才会出安全事故,我猜测这样心态。

弹琴的牛

弹琴的牛

4
2025-08-25 12:10

修好也悬

唯一

唯一

4
2025-08-25 13:44

做工存在问题,既将合拢了,为什么不找几个支点,让两部分支撑在一起

回头看走过的路

回头看走过的路

4
2025-08-25 13:39

要我一个问题都不会出现 在调整钢索是 先用倍用钢索锁住 等要调的钢索调到位 在 松掉备用钢索 我说的有没有人听明白 如果是两侧 就备用2条 也就是一组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3
2025-08-25 14:26

幸好没合拢,不然更悲剧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3
2025-08-25 11:32

是吊具的索扣,施工工具出问题,不是桥梁结构物。

游西

游西

3
2025-08-25 12:45

战争时期,用导弹把拱门最高处炸断,整座桥就塌了。

欣川环保

欣川环保

2
2025-08-25 12:56

没有用巨力吊索具吗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2
2025-08-25 13:48

合拢后再出事就更严重了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2
2025-08-25 16:03

一张蓝图绘到底是有道理的,科学发展观是有道理的,不能太心急

花火

花火

2
2025-08-25 14:16

按照这个结构,整体结构焊住了;缆绳没断,就不该垮了啊!

鸿金

鸿金

2
2025-08-25 12:44

还没调整好,调整好就可合拢了。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2
2025-08-25 14:26

无头无尾的垃圾文章。

dake

dake

2
2025-08-25 12:14

右边吊机和左边一样位置,估计就不断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8-25 15:55

为什么不是每节拉一根

平安是福

平安是福

2
2025-08-25 13:03

放的什么屁?

向秋典

向秋典

2
2025-08-25 15:40

功亏一篑![哭着笑][哭着笑]

用户14xxx37

用户14xxx37

2
2025-08-25 15:29

还好是没通车的时候跨掉的,不然后果太可怕了

qlianqf

qlianqf

2
2025-08-25 16:41

tm内施工完毕吧

Wzx

Wzx

2
2025-08-25 16:48

应该先装好上面的拱,再装下面吊桥板。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2
2025-08-25 14:28

为了世界第一也是拼了一把

老6协会会长

老6协会会长

2
2025-08-25 13:53

不可能差几米,目测有20多米

平叔

平叔

2
2025-08-25 15:50

图片上右边吊机后面第二道钢索少了一条。

杨春林

杨春林

2
2025-08-25 13:17

血的教训!

精确制导

精确制导

2
2025-08-25 16:14

本来应该双保险的,但施工方节省时间违规操作,少了一个环节,一旦出事...这不就出事了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8-25 13:54

太亏了

迈凯伦

迈凯伦

2
2025-08-25 14:41

最后五米了,右边的起重机没必要冒险过去了吧,起重机距离锚点那么远,不塌才怪呢。

中海

中海

2
2025-08-25 14:50

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与人为无关,要不然就有人要惨了

用户25xxx73

用户25xxx73

2
2025-08-25 15:28

上面起重机几百吨,设计桥梁可能没考虑到施工过程中起重机负荷

用户42xxx70

用户42xxx70

1
2025-08-25 10:50

底下也少顶柱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1
2025-08-25 11:48

多么痛的领悟,十三个人走上了不归路

满潜

满潜

1
2025-08-25 15:47

施工方案也不对吧,要是先把顶部的圆合拢了,再开始做桥面,应该就不会塌了。

岸边的光

岸边的光

1
2025-08-25 14:30

设计问题,建成也是隐患,应推倒重新设计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1
2025-08-25 12:27

土木人才越来越少

呲花

呲花

1
2025-08-25 11:54

设计缺陷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
2025-08-25 14:37

估计电焊工无证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1
2025-08-25 12:42

施工设计都会出问题,建成后也难免不出事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1
2025-08-25 11:41

这桥推倒要重建了 动摇基础了

丁丁1

丁丁1

1
2025-08-25 12:17

基建狂魔,每年有多少安全事故发生??网络发达了,都看到了,安全广告口号到处都是,落实到实处吗

星狐

星狐

1
2025-08-25 15:06

起吊钢索断裂导致的坠落,和桥梁垮塌是两回事。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08-25 13:55

幸亏现在垮了,肯定有质量问题,要是投入使用后垮了,肯定不止死12个人

用户49xxx78

用户49xxx78

1
2025-08-25 08:05

是钢索受力不均!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5-08-25 12:29

不会重建吧,应该是修复,不然损失太大了

美美与共 和而不同

美美与共 和而不同

1
2025-08-25 15:00

事没成之前千万不要“夸海口” 家产万贯“张嘴长毛”的不算。

金怪

金怪

1
2025-08-25 16:57

临时工弄的。

ghf

ghf

1
2025-08-25 15:27

可能设计冗余不足

王的戒指

王的戒指

1
2025-08-25 14:13

桥下不能立支撑杆吗?

上善药水

上善药水

1
2025-08-25 16:13

右边多拉一组钢索就没事了,唉

天空的鹰

天空的鹰

1
2025-08-25 13:55

我怀疑是生祭[思考]

阿西西

阿西西

1
2025-08-25 14:54

假图片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1
2025-08-25 14:59

没看黄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5-08-25 17:02

找到顶杠的没有

春竹

春竹

1
2025-08-25 16:17

自己的安全不自己维护就听天由命了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025-08-25 12:28

可能开工没装香放鞭炮、发红包…[爱心][爱心][爱心]

小胖胖说科技

小胖胖说科技

欢迎大家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