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前中国女篮名将马增玉时隔多日后开播与球迷聊天。被问道如何看待宫鲁鸣重新

运动热血号 2025-08-28 07:18:01

昨天下午,前中国女篮名将马增玉时隔多日后开播与球迷聊天。被问道如何看待宫鲁鸣重新选择女篮队员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时,马增玉说:首先我在国家队时宫指导没有带过我,我不是俱乐部的,也不是哪球队的。现在只是一个体育老师的角度来看问题。对于中国女篮来说不论是谁执教,都是希望让女篮成绩更好。马增玉说,以前是刺激性教学,传统打法,打球中规中矩。现在是鼓励型教学,年代不同了,教练员执教的方法也不一样。这次女篮集训名单还是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主,因为距离奥运会还有三年,时间很长。对于老运动员来说伤病和状态是难以避免的问题。这次宫指导之所以放弃李梦,王思雨,黄思静,杨力维等老队员,选择更多年轻球员,应该是为了培养球员后备力量。当教练很不容易,不但要管理一大家子人,还要通过严格训练在比赛中打出成绩。打好了一顿赞扬,打不好就是一片谩骂。在教练的认知里,再优秀的球员都不能凌驾于集体之上,一支球队团结是最重要的。然后才是你的个能力和技术,任何球员你能力再突出,也不可能一个人打五个。因为篮球需要的是凝聚力,更需要全队之间的配合。

0 阅读:7351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67
2025-08-28 09:39

马老师说得很对。很多球述不懂球,只看李梦的过去,亚洲杯如继续用李梦奖牌都困难,奥运小组不出线,四川输广东丢冠证明李梦下降厉害。

劲草弄风 回复 08-28 16:40
为什么放水?

劲草弄风 回复 08-28 16:39
人家没说李梦不行!原来行不代表行一辈子,巴黎奥运会和输给广东一比三,说明李梦状态下滑的厉害!你何必骂人呢?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4
2025-08-28 10:50

马增玉也是名将?连名字都没听说过!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回复 08-28 20:52
真是名将,你不知道说明你还年轻

山中一客 回复 08-28 21:52
是啊!他连女篮女排都分不清,还在这瞎得瑟!

十年之前

十年之前

24
2025-08-28 12:31

这位马老师说的对,宫指导是来为3年后奥运会做准备的,要淘汰29+的球员!不过为什么宫指导来执教女篮,只能说是这批球员自己不争气!非得在奥运会上不努力,导致换教练,达到现在这个情况!

皮卡丘 回复 08-28 13:06
宫确实不行

中华小子 回复 皮卡丘 08-28 18:14
你行你上

用户17xxx43

用户17xxx43

23
2025-08-28 10:58

有倭寇后代宫当教练,女篮那来的凝聚力。

用户10xxx51 回复 08-28 15:30
你是宫的亲孙子

用户15xxx92 回复 08-28 16:42
抓起来,诽谤罪!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20
2025-08-28 12:49

很多球迷不懂球,你胡说八道就你懂球,我你是屁都不懂,亚洲杯如果用李梦李悦茹王思雨就能夺冠了,你们这帮人就是瞪眼说瞎话,中国有你们这帮人中国没个好。

劲草弄风 回复 08-28 16:43
难道在巴黎奥运会李梦李月茹王思雨没参加小组赛吗?

用户10xxx08 回复 08-28 13:07
你就会瞎逼逼,狗屁不懂

孤独游侠

孤独游侠

19
2025-08-28 10:01

你的这篇短文虽然你没有明却的说出来,但是带着对人的偏见性,有抹黑或攻击的成分,这样不道德也很不好。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2
2025-08-28 14:12

我早说过王思雨等已经不是原来的王思雨了,她们只想靠着国家队这块金字招牌捞金,这批老队员的水平是断崖式下跌,别再被她们割韭菜了

拓荒汉子 回复 08-28 21:39
谁捞金?二万都捐出了,公公二十万公平?

阿chao

阿chao

11
2025-08-28 11:22

P的懂球,只有你们这种老观念才是这样子说的。国家队的教练干的就是组织现有的人才。做一支最好的国家队,迎战其他国家的球队。什么由国家队来培养后备人才,简直是放屁。人才在联赛当中产生,三年的时间这么长,这么多打球的人从这个里面再出新的高水平的人才。那时的水平高过了现在的李梦她们自然就是他们的天下。什么国家队主教练去为三年后培养人才,简直是神经,没有你的培养就再也出不了比李梦她们更好的人吗?!你以为你谁?

JKC 回复 08-28 12:54
人的认知水平的提高,不是靠快歺方式能夠解决的,首先需要从做人做起。

雪山飞狐 回复 08-28 12:04
只有在准备打奥运会时才想起要培养年轻有为的后备人才吗?早干嘛来?连现在的每场比赛都打不好,还当什的教练!应尽快下课腾位置!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0
2025-08-28 11:03

马屁精

JKC

JKC

10
2025-08-28 13:02

做为前国家女篮的主力,四届WCBA总决赛的MVP得主,在饭圈文化盛行的当下,明明知道敢发这种帖子的后果,不怕被黑站出来为中国女篮的未来发声 ,这种精神还是不简单的。

李向阳

李向阳

8
2025-08-28 11:13

马增玉,什么前国家队著名运动员,好像没印象。

JKC 回复 08-28 12:48
不是一个层次的,不知道正常。

紫陌红尘看桃花

紫陌红尘看桃花

8
2025-08-28 13:20

什么叫凌驾?任何一个组织一个团队一个部门,能力强的,天然占有资源占有机会多一些!否则,都上场打五分钟,还是一人投五个再说?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7
2025-08-28 11:09

王思雨尽快当上教练,组一个队决定比那些心不正的汉奸腐败强。

以诚相待

以诚相待

6
2025-08-28 12:04

我没听过马肉,说明她并非有知名度!

方向

方向

6
2025-08-28 11:52

终于有人战出来为宫发声了请问宫猪了解每个球员的技术特点和技战术风格吗还有宫了解每个球员脾气品性吗?看看现在宫猪招的年轻人哪有一个有血性的,反过来看原女蓝那帮老国手李梦那一代哪个没有血性,年轻的大宝贝,再看看现在的张子宇人家日本捅你一下那么娇气误了联防!老一代李旭那众国手比李梦这代更有血性!为国为自己更需要血性,郑薇执教练看看多有血性的一名教练!

用户10xxx08 回复 08-28 13:09
郑微为什么下课,是被李梦一样的垃圾给架空了,李梦就是毒瘤,必须割掉!

方向 回复 用户10xxx08 08-28 17:37
我不知道里边的内幕只是发表了与你不相同的言论对目前囯家女蓝现状发表了不同意见,只是开头那句话有对你不恬当!但事实上宫就是猪!

雪山飞狐

雪山飞狐

6
2025-08-28 12:01

没有能让人心凝聚起来的真正好教练,哪来的凝聚力!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6
2025-08-28 14:32

带有恭维和偏见的文章少发,女篮的风浪已经不小了!爱女篮就坦诚的爱!

用户11xxx24

用户11xxx24

6
2025-08-28 12:43

女蓝主力是几轮前教练们用血汗培养出来的。宫主教练上任后就否定一切,为我独尊,其实他就是个狂人。那中国女篮成绩会好吗?中国女篮的基础是世界一流,只要是实事求是的教练,用心的教练,就不会是亚洲杯老三。

用户10xxx08 回复 08-28 13:11
你平时看球吗?奥运会你看了吗?啥也不是!

用户13xxx41

用户13xxx41

5
2025-08-28 11:33

我在村里组织十个姐妹训练可以吗?保证没有哪个凌架于别人,一定十足团队精神第一,马老师你做负责技术训练与指导,这样美国女篮肯定不是对手。毕竟美国女队来自各地没有我们同村姐妹团结精神。

一帆

一帆

5
2025-08-28 14:05

这一届女篮,真的是星光璀璨,人才济济,有些老队员坚持着,拿下这个荣誉功成身退,全被公公毁了,新人也没见是它培养的

郑雨

郑雨

5
2025-08-28 16:31

不是非得带李梦,非得带谁。教练要能看得出场上的形式,你带张子宇,就让她往返跑,人家一打快你就没招了。张子宇那么高个子,什么时候让她舒服的接过球。现在说的好,严格治军,就那本事要能在奥运会,世锦赛取得好成绩,我直播生吃篮球。

罗育奇

罗育奇

4
2025-08-28 18:25

这个马老师说的很好,完全赞成,很多人因李梦而攻击宫鲁明,太不应该。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
2025-08-28 17:00

宫无能没有担当,输球怪球员,技战术老套过时,没有临场应变能力,固执己见,不过拿钱倒是最多……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看看李笋楠,和郭士强两位主帅的临场应变能力和担当吧……宫还是下课吧,别再祸害中国女篮了……什么长期集训,万次投篮……

欢欢

欢欢

4
2025-08-28 14:46

马增玉说过这些话吗?马增玉表示我没说过这些话。李梦什么时候凌驾集体之上了,她欺负别人了吗,李梦2022,2023连续被评为亚洲最有价值球员,怎么她一个打五个了吗,她上场时做球霸了吗?

阳光徐

阳光徐

4
2025-08-28 13:40

马增玉是那棵葱?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3
2025-08-28 19:46

姓马的我看你真的不懂球,你的意思是全部用新球员三年后有可能拿冠军?篮球是个整体没错,没有实力突出的球员全部是水平一般的照样取得好成绩?我还没听说也没看见哪支球队没有球星能有所作为的,也没有看见哪个教练以权打压排挤能力好的队员。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3
2025-08-28 15:16

为你的评论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3
2025-08-28 12:11

说和没说一样

杨世群

杨世群

3
2025-08-28 19:09

她是哪根葱啊,一听就是宫本请来给自己洗白的,可惜人微言轻,就像放了一个屁,几秒钟就被风吹教了。

淡化

淡化

3
2025-08-28 21:14

亚洲杯不用李梦是错误的,亚洲杯后培养年轻队员是对的,这是两个事情,不能混为一潭。亚洲杯公公指挥的不怎么样,不能一句培养新队员而掩盖教练指挥不当的事实。人上岁数了跟不上体育的新发展,这不是医生越老越值钱,更不是搞政治需老谋深算,这是体育竞技,需要的是精气神,需要的是战术、激情策略,宫在这诸多方面己无优势了。

用户15xxx52

用户15xxx52

2
2025-08-28 13:58

问题是李梦不搞团结吗?

用户74xxx42

用户74xxx42

2
2025-08-28 13:17

其他状态下滑老球员不召是对的,但是李梦当打之年亚洲顶尖球员你不要是没驴踢了脑袋

用户17xxx09

用户17xxx09

2
2025-08-28 13:52

那就问问你马增玉,只有奥运会、世锦赛冠军才重要吗?你的意思是宫鲁鸣看不起这个亚州杯冠军呢?还是为宫鲁鸣在亚洲杯上的屈劣表现洗白呢?

前世莫文清

前世莫文清

2
2025-08-28 14:41

一通废话。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2
2025-08-28 15:38

一通废话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2
2025-08-28 12:46

典型的造假案。可能马增玉梦里也没想到会有人给她栽赃吧?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2
2025-08-28 21:31

教练是不容易,球队是需要凝聚力。可是谁破坏了凝聚力?

鬼尨

鬼尨

2
2025-08-28 19:04

到她这个年龄了知人事懂规矩,谁不得罪就是最好的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2
2025-08-28 21:15

马助没看宫的临场指导吗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1
2025-08-28 15:17

你比别人强别人肯定不高兴。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
2025-08-28 20:30

大家不要争了,谁当教练我们无权反对,目的只是一个,让当今中国女篮技能更上一层楼,还原中国女篮亚洲一流球队的水平!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1
2025-08-28 21:13

城官出手了,宫内助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1
2025-08-28 13:55

其实不必评论教练运动员什么的,看成绩,看结果。

警长

警长

1
2025-08-28 15:49

专业人说专业话。赞!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
2025-08-28 18:18

宫是应变能力差!

拓荒汉子

拓荒汉子

1
2025-08-28 21:37

你和公公什么关系?你是老几?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
2025-08-28 12:32

哪一年的,那个年代得队员,怎么就没有听说过,在这里瞎说胡说。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1
2025-08-28 18:39

说白了马还要在篮球圈里混她不敢得罪篮协。才这样伪背的说。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1
2025-08-28 21:11

水手其会游泳,也是在陆地上

tb_481467

tb_481467

1
2025-08-28 20:59

我们五个中学生团结一致,国家派我们去打奥运会吧,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非常团结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
2025-08-28 20:34

说得好!任何球员都不能挟技自重,搞特殊!

刀尖上的血

刀尖上的血

1
2025-08-28 14:47

宫鲁鸣撕球衣很正确吗?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
2025-08-28 18:20

人是自己选的,战术是自己设计的,输了挨骂不应该?20万真的是天下掉下来?

吴国华Michael

吴国华Michael

1
2025-08-28 18:26

宫做的是官僚蓝球,长期集训成功就完成任务,不成攻也尽力了也算无错。之于是否什么发展潮流、俱乐部利益、球员权益等都不是考量的选项。

赵凡

赵凡

2025-08-28 22:02

为什么输小日本!

猜你喜欢

运动热血号

运动热血号

热血启航,感受竞技澎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