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母姓的弊端终于出现!江西一男子随母姓,前几天去相亲时,女方一听到他随母姓直接拒

仁仁白太 2025-09-13 12:18:40

随母姓的弊端终于出现!江西一男子随母姓,前几天去相亲时,女方一听到他随母姓直接拒绝。 而且相亲市场上,很多女性一听对方随母姓,大多会有疑虑,会不会未来婆婆会很强势,未来公公懦弱,那丈夫会不会性格软弱,甚至是妈宝男。 发现一个挺有趣的现象,有些女性想让儿子跟自己姓,又不希望丈夫是随母姓,这看起来有点矛盾。 还有人表示,如果丈夫随母姓,那以后生的孩子就要随奶奶姓,这怎么听都怪怪的,还不如孩子随自己姓。 但我想说的是,以后爷孙三人坐一起不会尴尬吗?三姓至亲,想想就觉得违和。 还是老祖宗有智慧,就规定随父姓,这样家族才能更好的延续,如果随了母姓,姓氏搞得混乱不堪,几代过后,你还能知道自己是哪个家族的吗?或者说你能知道自己祖上姓什么的吗? 现在是老一辈比较在乎儿孙的姓氏,他们比较注重家族传承,而现代人老是把与时俱进挂嘴边,觉得老一辈的思想通通要丢弃,要陈旧换新,却忘了要存精华弃糟粕。 什么时候随父姓也能背弃了,传承几千年的文化也要“创新”,要知道就连唯一的女皇武则天,她生出来的孩子都姓李。 我记得以前小时候经常走亲戚,亲戚间是经常来往的,而现在除了过年走下过往,有些亲戚甚至联系方式都没有,特别是10后这一代,很多亲戚都没见过,同辈的更是陌生,如果随了母姓,更会加剧这一趋势,同宗同源却各种姓氏,以后宗祠都不用建了,因为姓氏不一样,比如说,我姓刘的干嘛要捐钱建李氏宗祠。 归根结底,随母姓现象还是因为女性地位提高,女性地位提高是好事,但如果追求的不是男女平等,而是超过男性地位,那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不管是父系社会还是母系社会,谁能创造更多价值,谁的地位就更高。 如果女性能够创造的社会价值超过男性,或者说主导经济走向,那你要超然地位也不是不可以。 现代社会男女都对社会作出巨大贡献,所以男女平等是最好的办法,如果谁想越界,必定会被反噬,对此您怎么看?

2 阅读:98694

评论列表

该死的起名

该死的起名

584
2025-09-13 18:15

女拳的尿性不就这样的吗?有利于自己的全捞,那怕不道德!不利于自己的,全抛弃,那怕是它们的责任!

用户28xxx22 回复 09-14 16:41
孩子生了记得去做一下亲子鉴定[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会让你清醒过来的

沐乄风 回复 用户28xxx22 09-14 16:43
不好意思,就你说这话,你老婆生的孩子绝对不是你的[打脸][滑稽笑]

sam

sam

227
2025-09-13 17:41

要求随母姓的,你就问她,儿子以后再生儿子的时候是不是也要随儿媳妇姓,到时候一家三代仨个姓,真是的,户口簿都不知道如何登记

用户10xxx02 回复 稀罕 09-14 16:27
那你还去争干嘛

稀罕 回复 09-14 15:54
名字不过是称号

没名

没名

173
2025-09-13 20:37

找对象真要看看家风,家风不正的先不能要,会把精力消耗在内耗里!

䒭偑來 回复 09-14 08:00
以前相亲都先打听家里人怎么样。家境其次。以前是都看人现在先看票

小熊猫 回复 䒭偑來 09-14 10:26
现在也是啊。我家那时候非常穷,我妈还有大病。我媳妇离我家3里路,我们是谈的。我岳父岳母以前就认识我爸妈,知道我家人都老实,就没反对亲事。我现在也是这样想的,找个老实的女婿,毕竟我们家也都是老实人。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27
2025-09-13 21:09

女权这枚毒刺,是欧美反华的一个手段。目的是改变华夏女人的思想,腐蚀我们的根基。

孤勇者 回复 09-14 09:57
男称氏、女称姓,上古时期是女拳最喜欢的时代,因为可以乱搞

红旗zg 回复 09-14 11:31
对,中国老祖宗的辫子不能丢,让女人裹小脚才是中华传统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81
2025-09-13 20:42

女权在本质上是邪恶的,反自然的。

老航 回复 09-14 01:26
女权主义是毒瘤。

四海八荒

四海八荒

72
2025-09-13 22:13

过去随母姓是男方倒插门,女方家得有钱才行否则谁会倒插门去。现在男的掏天价彩礼孩子还得随女姓,既要又要,就是不要脸[滑稽笑]

昨天

昨天

60
2025-09-13 19:40

这确实是一个问题,我一个朋友,他和亲弟弟不同姓,一个跟他爷姓,一个跟他奶姓,别人一听就回想他家的家庭情况会不会很复杂

超星空 回复 09-14 09:48
三代以后可能就堂兄妹结婚了还不知道

一枚花生 回复 09-14 13:14
妈妈跟娘家,你默认女方家没有男直系血亲??

牛膨胀

牛膨胀

45
2025-09-13 18:14

自私双标就是这样的

用户69xxx21

用户69xxx21

41
2025-09-13 20:47

然而欧美那边也是要求女性结婚后随夫姓 女拳组织就是返祖组织

春夏秋冬 回复 09-14 00:27
结婚后要加上丈夫的姓

淡定 回复 春夏秋冬 09-14 06:08
除非自己家族很有权势,否则是不能保留自己家族姓氏,随夫姓。

追求

追求

34
2025-09-13 20:01

随母姓的弊端,就是你的几兄弟姐妹,可以同姓,实质可能不是同姓的!!!

天王老子

天王老子

31
2025-09-13 22:11

婆媳关系自古有之,都是女人为难女人,到了现代的婆媳关系不好反而成了男人的错了[滑稽笑]

潜龙勿用 回复 09-14 14:56
因为那句话啊:多年的媳妇熬成婆!熬死老头子那就是王者的存在[笑着哭]

潜龙勿用 回复 09-14 15:02
因为古代生产力主要是男性且寿命短,尤其是皇帝短命的极其多,二十出头就挂了的大有人在。那么女性自然不会跟你哔哔赖赖啊[笑着哭],现在有女性分担了,不管工作还是家庭,男性都比古代轻松多了,当然寿命也变长了,活一百多岁的大有人在。这难道没有女性的付出和功劳?

六月雪

六月雪

25
2025-09-13 22:51

爷、子、孙一家仨姓,若干年以后族谱编成百家姓了

青山精神病医院徐院长 回复 09-13 23:17
这样的家庭这么会有族谱呢?

大白馒头终结者 回复 09-14 01:12
异姓入不了族谱的。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5
2025-09-13 23:12

为了孩子以后在社会人际来住少点误会。见议女强人找个同姓的老才随母姓!要不以后孩子出社会上别人问他(她)爸爸名字时引起的误解就很多!别人会觉得这人的爸爸是接盘侠,那个妈妈肯定是“那种人”。最往好处想也会以为是领养的,绝对怀疑不是亲生的。

走走停停 回复 09-14 12:56
同姓的最好别结婚,万一祖上基因强大,一直保留着缺陷基因,生孩出问题的概率更大。

走走停停 回复 09-14 12:56
同姓的最好别结婚,万一祖上基因强大,一直保留着缺陷基因,生孩子出问题的概率更大。

老夫一生光明磊落

老夫一生光明磊落

25
2025-09-13 22:01

随母姓就跟女方父母过,姓氏族群,族群里来了个不一样的,你不介意别人也会介意的,不要脑子发热影响孩子一生

人间有正义

人间有正义

24
2025-09-13 22:35

女人为啥为难女人,真难搞,都是贱人

用户48xxx99 回复 09-14 01:13
从来都是女人为难女人呀!

阿义

阿义

23
2025-09-13 19:05

在我那边无内选择随母姓

高高

高高

20
2025-09-13 22:27

儿子随母姓,孙子随儿媳姓。

繁华十里 回复 09-14 05:36
[哭笑不得]

闲看风云 回复 09-14 13:50
民族大融合,大团结嘛!这样搞以后就没有谁说祖宗这个词了,因为大家都不知道。[滑稽笑]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19
2025-09-13 22:48

小女权也知道自己阵营的人不好搞啊。

乌克兰电竞宙斯

乌克兰电竞宙斯

18
2025-09-13 19:45

她要求你得接受的就是正确的,你要求她得接受的就是错误的

大雄

大雄

18
2025-09-13 23:32

路人甲:奇怪这夫妻俩和家人都没有姓王,他媳妇怎么给孩子起名姓王? 路人乙:也许可能隔壁……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6
2025-09-14 01:09

男的为什么反对随母姓?不就是损害他们利益了么。现在一般随母姓的大部分都是有钱女方,很简单的一件事,就像上次一个帖子孙子随母姓爷爷家产全部拿回来,随父姓的孩子不得继承女方的财产不就得了。还有很多说随母姓就是女的在打拳,那随父姓是不是男的在打拳了[得瑟]?反正一句话,随谁姓拿谁的钱,现在有这么多独生女,女方百年后财产全部捐国家做贡献了。

用户10xxx48 回复 09-14 15:36
你不是傻子,你知道你来自哪个祖宗

用户10xxx67 回复 09-14 16:38
为什么外国人都随男姓?比如克林顿的老婆希拉里·克林顿[抠鼻]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5
2025-09-13 20:30

随母姓大大提高了离婚率,这难道这是一种正常的社会现像吗?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14
2025-09-13 22:05

连唯一的女皇武则天,她生出来的孩子都姓李。这句话,确实说的不错。虽然我个人觉得孩子跟父母姓都可以。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13
2025-09-13 20:10

如果孩子随母性、社会慢慢走向母系社会、也就是动物社会、因为女人偏感性、男人偏理性、冒险性、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3
2025-09-13 21:05

随母姓的,如果是女孩子,我可以理解。或者两个儿子,一个随父姓,一个随母姓,我也可以理解。 但是如果全部随母姓,以后结婚了,普遍都要进祠堂告祭祖宗。如果我是该宗族成员,我就要问一句,我这是*家宗族祠堂,请问你姓什么?为何要来进我这*家祠堂?如果你要进自家祠堂,拿户口本来证明,不然,今天你们进不去。[打脸][打脸][打脸]

永中 回复 09-14 03:05
异姓不进宗祠,不入家谱

南边的二两漓泉 回复 09-14 13:23
有宗祠的地方意味着社会关系密集点就是族亲,跟哪边姓,就是随哪边的社会关系,这个纽带就是以姓氏维持的,所以这个孩子姓啥,得好好考虑

没什么

没什么

13
2025-09-13 21:03

母系社会几万年甚至上十万年,几个古姓都是母系社会传下来的,父系社会也就大几千年,但社会发展千差万别,因为母系社会是以母姓为群居,孩子是谁的父亲是谁都不知道,一个族群大了很多近亲繁殖,能产生优质后代才怪,把血脉搞乱了近亲繁殖的就多了

给爷死 回复 09-13 21:47
所以随母姓实际上就是不承认合法丈夫是孩子亲爹这件事

郝佬宫

郝佬宫

12
2025-09-13 23:27

男随父姓,y染色体有具传承。女随母姓,线粒体基因传承有序

桐桐

桐桐

10
2025-09-14 00:28

男人无能才会连个冠姓权都没有。

魔道祖師 回复 09-14 09:16
男人要是有能耐,能让女人讹诈那么多彩礼才肯嫁?为啥女人跟嫁给富人或者鬼佬基本都是倒贴的,而嫁给普通人几乎都天价彩礼?这归根结底就是男人没本事啊

还想再来... 回复 魔道祖師 09-14 15:32
对[滑稽笑]

豆豆

豆豆

10
2025-09-13 22:49

随母姓其实就是回到母系社会,孩子要归舅舅养的。你们这些仙女先去问问自己兄弟同不同意再出来作吧。现代社会,老公不敢打你,但你兄弟是真敢给你大耳刮子吃的

嘟嘟熊

嘟嘟熊

10
2025-09-13 23:45

女拳还是有作用的,通过自己的豆腐脑,成就了一批忽悠人的女强人,造成了女性创造价值提高的假象。随着提款机的撤退,女拳师没有钱去糟蹋了,所谓的女强人也会掉下神坛。

南边的二两漓泉

南边的二两漓泉

9
2025-09-13 21:37

[静静吃瓜]随母姓,就意味着放弃父亲这一脉的家族权利,如果不需要,或者是女方更强,也行,不过得自己去承担这种东西的后果,孩子就真的纯躺枪,选择没自己份,背锅就密码是大的,说什么尊重女性,谁他妈谁尊重下孩子啊,就欺负婴儿不会说话是吧

南边的二两漓泉 回复 呵呵 09-14 01:08
第三方?你想当野种啊,中国传统就是子承父业,子承父姓,在伦理上最正当,除了赘婿家庭,哪个会随便改母姓?母亲爽了呀,结果孩子悲剧了,父亲这边家族权利没有,母亲那边的家族也极少会接纳,可不就是背锅了?孩子没开口,你怎么知道他不想随父姓呢?

呵呵 回复 09-13 22:16
不是父就是母,难道还得随第三方姓?

伤心已逝

伤心已逝

9
2025-09-13 23:18

真正有能力、有口才的能上相亲市场去吗?

山上彻也

山上彻也

9
2025-09-13 23:01

左右脑互搏时刻到了

A小影闪闪

A小影闪闪

9
2025-09-13 23:16

跟随女性没关系,还是那个男的又穷又丑的关系。

用户20xxx70

用户20xxx70

9
2025-09-13 23:43

随母性,真别打着 不就是个姓吗的晃子!第一代随母姓张,第二代随母姓李,李三代随母姓王,这个家族岂不是乱七八糟的!

金怪

金怪

8
2025-09-14 01:00

难道是女拳们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吗?

用户49xxx03

用户49xxx03

8
2025-09-14 00:48

这肯定是要继承外公家财产的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8
2025-09-13 22:03

没有人比她们自己更知道她们这样的有多难相处又多事鼻。

老马哥

老马哥

8
2025-09-13 23:27

只准自己强势,不准婆婆强势。

用户10xxx97 回复 09-14 03:45
人老珠黄时婆婆对儿子的小三也不感冒……

麻瓜巫婆王半仙儿 回复 用户10xxx97 09-14 13:27
那当然,儿媳强势还欺负婆家的话,儿子如果有外遇外宅了你说婆婆向着谁?[抠鼻]

乘风

乘风

8
2025-09-13 22:27

随父姓一是男性生产力更高,更有支配权,第二就是避免乱伦

大趣

大趣

7
2025-09-14 00:04

随母性纯粹扯淡,母亲传给孩子的染色体几代以后就找不到了,父亲的染色体就是一万代都会延续下去。老祖宗定下的规矩现在让这些女人搞的乱七八糟。

哎呦我叼

哎呦我叼

6
2025-09-14 01:29

女拳双标不很正常吗?她们本来就不正常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6
2025-09-13 23:09

随母姓,就是女权搞出来破坏文化传统的东西

灵心归一

灵心归一

6
2025-09-14 00:05

三姓家奴

悠悠草心

悠悠草心

6
2025-09-14 04:49

拱火文章,没事找事,反正我是不关心同学和朋友到底是跟谁姓

放逐

放逐

6
2025-09-14 02:15

小时候走亲戚多是因为没有加班,没那么重的生活压力,再看看现在,上完班连睡觉时间都不够,更多的人都是在外面打工,一年能回一次家,这是社会环境造成的,和随不随母姓有个毛线的关系

好好虚度时光

好好虚度时光

6
2025-09-14 02:09

坚决不能随女姓

村里

村里

5
2025-09-14 04:39

随谁姓看谁说了算,至于儿子以后再生孩子跟谁姓,也看是儿子说了算还是儿媳说了算,其他瞎逼逼都是无能的发牢骚。

水心兰石

水心兰石

5
2025-09-13 23:59

现在有些女人,什么亏都不肯吃

用户10xxx97 回复 09-14 03:50
最终吃大亏……

用户11xxx12 回复 用户10xxx97 09-14 14:29
必然。

神游网海

神游网海

5
2025-09-13 22:37

随母姓容易被联想为畸形家庭出身

五年心期

五年心期

5
2025-09-13 22:39

只能多生几个解决这个问题

魔道祖師 回复 09-14 09:17
都随母姓了,再生几个不也随母姓?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5
2025-09-14 00:59

同意

何以笙

何以笙

5
2025-09-14 01:06

母系氏族社会几十上百万年都是原始社会,父系氏族社会几千年上万年就发展出了现代文明。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树袋熊

树袋熊

5
2025-09-14 06:18

你随父姓去相亲难道没有别人一听条件就拒绝的吗?讲到底不过是没看上找个理由罢了,没看上随父姓可能就会说个人不高之类。和你找工作别人说你专业不符合,专业符合了说你研究方向不一样致一个道理。

树袋熊 回复 用户14xxx48 09-14 10:38
独生子女的话随父母哪个姓影响不大,你说那种可能是家里几个小孩会造成姓不一样的情况。这种情况姓一样也有可能被独生拒绝的。

用户14xxx48 回复 09-14 08:23
对普通人来说,家庭关系复杂的还是少接触为妙,问题太多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5
2025-09-13 23:47

没有y染色体🧬的姓啥都无所谓,有y染色体🧬的姓啥也改变不了y染色体

青山隐隐水

青山隐隐水

5
2025-09-14 06:23

其实主要是,现在是父系社会。如果是母系社会,随母性就不乱。无奈母系社会随着人类进化,早早就被淘汰了。

落难狸猫

落难狸猫

4
2025-09-14 12:54

其实孩子跟父亲姓,是对父亲的一个枷锁。女性是不管孩子跟谁姓,孩子肯定是自己生的。而男性就没那么确定了,如果把孩子冠以父姓,那父亲就有了强大社会共识迫使他自然而然担起父亲的责任。如果孩子不跟父姓,男性跟孩子的羁绊会大幅减少。不信可以去观察下社会上那么多的两个孩子分别跟父母姓的家庭,男性是必然对待有所区别。不一定是对跟母姓的态度差,但是绝对不是那种自己小孩全心全意教育的那种,比如随母姓的犯了错好言好语安抚,随父姓的犯错会立刻斥责。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5-09-14 07:48

母亲不好毁三代,这话很有道理

老草吃嫩牛

老草吃嫩牛

4
2025-09-14 01:02

现在倒插门女婿都还要自带干粮过女家,这世界还有什么事不能发生?

用户10xxx97 回复 09-14 03:49
所以厌了都去做渣男了……

冷静前往

冷静前往

4
2025-09-14 12:39

武则天的小孩也是姓李的。就这个可以说明,必须要随父姓

沐乄风

沐乄风

4
2025-09-14 02:37

随谁姓无所谓,反正我和我媳妇不生孩子,不买房子,过几年把双方父母的几套房子都卖了,一个城市住够了,就换一个城市。不比要孩子香[抠鼻]

沐乄风 回复 09-14 13:15
是你打算吃绝户了?[抠鼻]

沐乄风 回复 09-14 15:15
我老婆想生一个,我一个都不想生,哈哈[滑稽笑]

Hss

Hss

4
2025-09-14 04:54

我闺蜜是招上门女婿,所以儿子跟妈姓,现在娶了儿媳妇,生了二个孩子,儿媳妇也直接让孩子跟自己姓。

神油一号 回复 09-14 10:50
老实了!

Mars

Mars

4
2025-09-13 22:16

华为

道友请留步 回复 魔道祖師 09-14 12:44
所以菊花家里挺乱的。小雷家里挺好的👌

魔道祖師 回复 09-14 09:13
说事实而已,华为几个太子和公主其实都是随女性的,只是太子后面改成了父姓

老徐

老徐

4
2025-09-14 05:27

孔老二娶个老婆张氏,生个儿子随母姓取名张三,张三成年后娶媳妇李氏,生的儿子也随母姓取名李四。爷孙仨村口晒太阳,谁也不信孔老二、张三、李四是血亲关系,孔老二气绝身亡,从此孔姓断后。

盘键

盘键

3
2025-09-13 22:05

赵本山都怕喊乱了

穑夫

穑夫

3
2025-09-14 06:52

胡说八道

李歡

李歡

3
2025-09-14 08:33

我儿子跟我姓,我女儿跟妈妈姓。

mjgfxy

mjgfxy

3
2025-09-14 11:51

既要又要还要,冠名权、性同意权、财务权、被哄权、耍性子权,权权相扣无穷无尽,女拳泛滥至登峰造极 ,老祖宗表示实在看不懂 !

阿梦

阿梦

3
2025-09-14 04:00

我这里上门女婿才随母姓。但是女方招上门女婿必须要出彩礼(男方一分不出)

神油一号 回复 09-14 10:50
搞错了,这个闺蜜不够强势啊他,这个儿子也是个怂货!

神油一号 回复 09-14 10:49
这是你闺蜜的哥哥还是弟弟,世界上没女人了吗?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3
2025-09-14 07:50

孩子随父姓除了是传统,更重要的是孩子随父姓才知道孩子他爸是谁,这样男人才有养家的责任,随母性男人就像母系氏族走婚制那样搞完就离开

大梦归离

大梦归离

3
2025-09-14 12:17

?说传统?那你知道你姓姬还是姓姜吗?你所谓的姓,以前叫氏,当你把氏作姓,却忘了真正的姓的时候,说明你早就已经忘了自己真正的老祖宗了

飞鱼

飞鱼

3
2025-09-14 15:56

我老家父子三个,三个姓,爸爸姓贵,大哥姓王,弟弟姓高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3
2025-09-14 03:04

说到姓氐,不管欧美,还是亚非拉都是随父姓,随母姓的有但是个例,现在独生子女多如果心怀传承观念的女方即所谓强势女人一般都会想孩子随她姓,嘴上口口声声说无所谓,但忽略了一个事实异姓不入族谱,女孩也不入族谱,族谱记载男方姓氐孑的发展,终归一点随父姓可以找到自巳的根源,现实中随母的只有在动物世界中存在!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3
2025-09-14 14:30

对现在女权权利必须重新审视,真女权主义还是假女权主义。

臭鸭蛋

臭鸭蛋

3
2025-09-14 12:14

什么时候彻底没人在意随父母的谁的姓时,姓氏也就失去意义了,还在争随父随母,证明还是在乎姓氏的,这才是姓氏存在的意义。

随风一世 回复 09-14 12:23
姓氏是传统.延续,也是道德。

帝子長洲

帝子長洲

3
2025-09-14 11:11

同宗同源就扯淡了,全家都以母性,以女子继承,男子无所谓。这不照样同宗同源,不过不是男人的宗,是女人的。就好比这个家族祭祀的都历代的母亲、奶奶之类的,男的一旦结婚就从族谱走了,也没毛病。所以一个家族所有的女人一个姓,怎么就不是同宗同源呢?我是男的,但是我觉得,一个名字而已,我反正不看重,就算不是亲生也无所谓。重点是我这辈子过得舒服就行,别人怎么看无所谓,谁享受谁知道。

南★影歌 回复 09-14 12:33
我想问一下比如你家女人姓刘 你家生了一个儿子 然后这个儿子娶了一个媳妇姓李 然后你儿媳妇要求 孩子要跟她姓李 我想知道 将来这个孩子认祖归宗 是认李 还是认刘

帝子長洲 回复 南★影歌 09-14 12:52
都要认啊,对双方父母都有赡养义务,对双方长辈都尊敬义务。无论男女。而且为啥只说生儿子的情况呢,生个女儿呗。女儿就不是自己家老祖宗的后代了?女儿生的女儿是不是也是我家老祖宗的后代?那同理,我女儿的女儿就不是我女婿祖宗的后代了?除非和古代一样,女儿不需要赡养父母,不需要挣钱,夫家全包。不然没道理不让人家认自己亲爹亲娘啊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
2025-09-14 02:16

随母性就要入赘,儿子都嫁出去,女儿留着娶男人,不知道哪个强势想要孩子随她姓的女人能接受这点。

wkkcis

wkkcis

3
2025-09-14 10:17

气抖冷!凭什么孩子生下来就天生要随父姓,我们是新时代的女性,我们已经站起来了!!!什么??你一个大男人随母姓,那你家庭一定不幸福,我们不合适,再见

不亦

不亦

3
2025-09-14 11:34

挑拨家庭矛盾,给锈脑壳子们加了废水。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3
2025-09-14 01:04

切,多大点事啊

yaoxin

yaoxin

2
2025-09-14 07:07

祖孙三代三个姓,族谱都写的尴尬

用户18xxx75 回复 09-14 08:34
像这种还有必要写族谱吗,乱七八糟的了!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2
2025-09-14 08:50

孩子谁生的就跟谁姓。要不谁养的就跟谁姓。老娘辛辛苦苦生的孩子,为什么要跟男人姓?男人又没生又没带,又没养,又没花钱出抚养费。男人觉得不公平,男人就自己去生孩子。女人可以买种,生孩子又不是买不到。

用户10xxx26 回复 09-14 08:53
花了几分钟力气

魔道祖師 回复 09-14 09:18
你爸美生你没养你,你是怎么来的?

感动

感动

2
2025-09-14 09:13

找老婆看经济条件,其他的都是次要的,宗馥莉找个老公,要求生个孩子姓宗,你问问他老公会不会同意

过还得过

过还得过

2
2025-09-14 09:09

这个女权是哪里来的,西方社会结了婚女方都要冠夫姓。除非你是女王

边缘

边缘

2
2025-09-14 07:53

随父姓就好,现在很多家长喜欢给孩子取双姓四个字名,很拗口,

fhlc

fhlc

2
2025-09-14 10:07

什么随母姓?为何不说随姥爷姓?

超人

超人

2
2025-09-14 12:04

这有啥难得,找个同姓的不都解决啦

叽里呱啦

叽里呱啦

2
2025-09-14 12:23

随母姓只是恢复古制而已,哪有那么多叽叽歪歪的,你看看姓名的姓是什么偏旁部首啊,姓本来就是母族给的,氏才是父族的,后来男权社会了才随父姓,然后就是混乱的姓氏不分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2
2025-09-14 10:54

无聊 男女平等随哪个姓都可以

冰河

冰河

2
2025-09-14 11:54

弊端?什么叫弊端,这个用词打算洗什么?随母姓没什么问题,作为一个有一点男子主义的男人,我认为男女都可以有要求,但是相应的也有义务,别只要对自己有利的,不接受对自己不利的

掬水月在手,落花香满衣

掬水月在手,落花香满衣

2
2025-09-14 06:37

随母姓,以后就没有家谱了吧?几代后,比如十代人可能十个姓?估计家谱就此终结?

发发牢骚

发发牢骚

2
2025-09-14 08:41

男性拥有y染色体,跟男姓,y染色体就能一直延续下去,认祖归宗才有可能。一旦跟女姓,如果多代跟女姓成风。那你的祖上是谁,真就成了问题,家谱就完全乱了套。已没有意义。

用户10xxx26 回复 09-14 08:52
生都不给你生了,怎么传代?

南★影歌 回复 用户10xxx26 09-14 11:51
你这话说难道全天下的女人都不生了吗

湛蓝色的梦想

湛蓝色的梦想

2
2025-09-14 12:00

随母姓的不就是女方这边家庭没生儿子,想变着法留个后吗,还是女方父母无后为大的思想作怪,有些女的自己都想不明白

ZD

ZD

2
2025-09-14 06:10

随哪个姓自由选择,哪来那么多废话。废物文章

星狐

星狐

2
2025-09-14 07:23

在随母姓的家庭里,亲生父亲反道是成了在习俗社会认为的继父的感觉。

小城网客

小城网客

2
2025-09-14 08:01

全是自私在作怪

太史慈

太史慈

2
2025-09-14 12:25

封建迷信

用户12xxx00

用户12xxx00

2
2025-09-14 14:53

文明,是从父系氏族开始的

帝子長洲

帝子長洲

2
2025-09-14 11:23

都有一个误区,跟母性可以啊,那接着生女儿不就行了,为啥要生儿子呢,反正是按母性,那祖祖辈辈都随母性,不就行了,这一路下去还不都是一个姓?现在也有很多是女性养家糊口支撑家庭。大不了以后把闺女当主力培养,让女儿有强大能力就可以,以后结婚了能养家就是,儿子反正是要跟别人结婚的,养的多才多艺、帅气就可以了。这样的逻辑也没问题。反正现在社会别管闺女儿子。都得给父母养老送终,儿子女儿没啥区别了。又不是以前一样,必须儿子养老送终,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我是男的,我眼里姓氏性别没有啥特殊的。爱跟谁跟谁,自己这辈子过得好,儿女这辈子过得好就行,那怕儿女是个不相关的姓氏呢。要是有个有本事老婆养着我,求之不得。》

沉默不一定是金

沉默不一定是金

2
2025-09-14 13:18

丈夫随母姓跟着奶奶姓,儿子随自己姓,爷孙三人坐在一起,三个姓,这可就真是三姓家奴了。为什么?三个姓的男人给两个姓的女人打工。为什么?因为连个姓氏都决定不了跟自己那和做奴有何区别

仁仁白太

仁仁白太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