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同吗?苏群谈乔丹: “我批评乔丹,那肯定会引来很多乔丹球迷的不满,但我还是

懂球大卫 2025-10-30 22:57:44

你认同吗?苏群谈乔丹: “我批评乔丹,那肯定会引来很多乔丹球迷的不满,但我还是要说。” “乔丹今天在节目中说了,他不喜欢现在球员的负荷管理,也就是轮休。” “乔丹主要是由三点去说明,就是认为现在的球员负荷管理不好。” “第一就是球迷花钱买票,你球星轮休了,那连你的影子都见不到。” “第二就是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必须上场,哪怕是崴脚,哪怕是发烧。” “第三就是球星带伤出场,可以鼓舞队友士气,让球队变得更加团结。” “乔丹当年确实是这样做的,崴脚或者发烧,还依旧坚持打完比赛。” “但是,现在的篮球,跟过去不一样了,回合数太多,速度太快。” “过去的篮球,就像是绿皮火车,现在的篮球,是高铁了。” “过去乔丹,艾弗森都打满82场,而且出场时间在40分钟以上。” “现在NBA的铁人,出场时间最多就是37分钟左右,少了4到5分钟。” “因为现在的比赛,回合数太多了,不像过去那样落阵地。” “现在的比赛,你不快起来,你赢不了球,大家都快。” “比赛一旦快起来,就更容易疲惫,也更加容易受伤。” “今天,特雷杨受伤了,然后浓眉又受伤了,赛季开始后,多少球星都伤了。” “如果不更好去保护球员,那伤的人,会越来越多。” “所以,乔丹作为顶级球员,一定要以现在的眼光去看篮球的发展。” “因为乔丹有很多的球迷,说话一定要谨慎,他说的话,球迷都会信。” “这样非常容易造成一些影响,所以乔丹一定要谨言慎行。” “我认为,后人一定比前人强,可能很多人又要反驳我了。” “后人比前人强的话,那怎么没有下一个姚明和刘翔?” “我相信一定会有的,因为后人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一定会更强的。”

先不确定乔丹是否说过此话,如果真说了,那原因就是为了巩固自己“神”的地位,他的年代,打满82场的球员比比皆是,场均40多分钟的也不在少数,那时回合数少,节奏慢,半场进攻时间长,球员在场上有大量喘息的时间,受大伤的几率远小于当今NBA,现在能打满82场的巨星基本没有,还敢带伤上场,不要命了?

0 阅读:2063

评论列表

阿尔卑斯没有糖

阿尔卑斯没有糖

29
2025-10-31 06:02

对对对,人家打了一辈子的球,都不如你,以后你就叫苏大明白吧

用户13xxx99 回复 10-31 15:23
后人一定比前人强,他的解说也不能听

azhongii 回复 10-31 15:06
打了一辈子[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在NBA也就打了十几年而已 现在的规则和打法与过去天壤之别[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特邀评论人

特邀评论人

22
2025-10-31 07:57

以前的防守就现在的这些人哪个能扛得住?

沉默的羔羊 回复 10-31 16:58
未必,就像你现在的体能未必比你爹好,就像现在高中大学的军训,经常爆出来问题,

爱我中华 回复 10-31 16:59
你才看几年球?就这么大放厥词

大圣

大圣

18
2025-10-31 07:01

人家说的是负荷管理,你说的是什么

愚知故行天下

愚知故行天下

16
2025-10-31 13:39

不要再误人子弟了!后人一定比前人强这种话,让国足听到嘴巴子都能给你扇到后脖子上。啃老难道是世代相传的吗?就算你一出生就有亿万家产让你继承,你自身不努力不进取,要败光快也就几年慢点也就十几年的事儿。作为媒体公众人物多给年轻人一些正面的引导,而不是告诉别人觉得成功和超越都是必然的。后人比前人强是一种愿景,不是一定!

用户17xxx44 回复 10-31 16:59
不要一杆子打死,国足那是没救了,十几亿人挑不出十几个人踢球关键是几十年过去了还是老样子,国足几代人下来从小大力培养的话怎么也不可能是现在这种情况,证明国足烂透了,其它项目还是值得我们骄傲的。

掐指算到你 回复 10-31 16:27
看什么评判标准,整体水平难道没有提升?天天盯着乔丹右手换左手挑篮打进,乔丹背打打进一些集锦,以为就无敌了,集锦谁能不进。

回  浪

回 浪

11
2025-10-31 12:03

苏群算什么东西

阿良18881

阿良18881

7
2025-10-31 15:30

作为球迷肯定站乔丹那边,设想一下球迷买了票进场以后发现当家球星穿着西装坐在板凳多少会比较失落。

别太狂 回复 10-31 17:51
乔丹就是这意思,球迷买票就是来看当家球星的,有些球迷一辈子可能只能买一次票到现场看球,所以他必须对得起球迷。

四裤全输

四裤全输

7
2025-10-31 15:53

后人比前人更强,适用于普遍规矩,但是体育不一定,现在智能化越来越高,人的体力劳动越来越少,真有可能等几万年,人的四肢严重退化,但是脑壳非常大

答案 回复 10-31 16:45
后人比前人强,也没见世界纪录一直被打破啊。

无心云

无心云

7
2025-10-31 14:47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波浪式前进的,不会一条直线上升。如果是“后人一定比前人强”的话,那么就是“前人一定比后人弱”了?如此往前推的话,百年前千年前的人得多弱?

为了部落

为了部落

6
2025-10-31 08:03

他评球都是静音,简直就是胡说八道。

用户93xxx30

用户93xxx30

6
2025-10-31 10:01

大部分球员的负荷管理还是基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小伤大养是主流!负荷管理做得最好的球队是波波老帅的马刺与科尔的勇士,尽可能轮换球员,减少球员尤其是首发的上场时间,如果留意一下这两个主教练用人,不论输赢轮换上场人员总比对手要多!

艾弎

艾弎

6
2025-10-31 10:09

以前是皮外伤,现在都是伤筋动骨,这就是区别

柒壹安客

柒壹安客

5
2025-10-31 14:39

时代不同、规则不同,大家的认知也完全不在一个维度。远古的NBA各种恶意动作不犯规你今天敢想??那个时候把投三分当成软蛋行为,也没有认识到长距离两分其实效率最低,今天连个球迷都门清!!现在的NBA,对传球、移动能力、篮球智商视野这些东西的要求,也远不是曾经的NBA可以比的~规整上也尽量避免功夫篮球路数,保障球员的身体健康,可以说那个时代要立足NBA需要的是身体天赋顶级,而今天的NBA已经成了一个需要聪明大脑打球的地方,并不是所有的球员都能身体天赋和篮球智商兼顾的,就像攻防一体同样劲爆很难一样,筛选机制都已经变了、环境都已经变了,有些东西就自然应该变~

最深的海

最深的海

4
2025-10-31 08:19

你是个啥

七里香

七里香

4
2025-10-31 14:28

苏公公挺逗的,解说这么多年球,不会连对抗比跑轰更费身体都不知道,毕竟也是从纳什时就解说的,只能理解为吸引眼球

三掌柜

三掌柜

4
2025-10-31 16:08

从根本上来讲,乔丹有他的观点,你有你的观点!个人观点没有对错,球迷更愿意相信乔丹也是没问题!毕竟篮球领域没人比他更牛!

Alex的麦场若

Alex的麦场若

4
2025-10-31 16:26

后人站在前人的肩膀上这样的屁话也说得出来?身体素质是靠一代代累积出来的?

天天

天天

4
2025-10-31 17:24

不说对错,但是以前的传奇球员都是铁人,像张伯伦马龙斯托克顿老流氓这种都是轻伤不下火线的选手😂😂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5-10-31 09:44

没毛病!

艾弎

艾弎

4
2025-10-31 10:15

以前冷兵器时代落位阵地战,现代战讲的是速度距离!

沉默

沉默

4
2025-10-31 16:12

最搞笑的是一个欺骗球迷的人说好退役,拿着公牛的顶薪去打棒球,然后一年多又回来,这种人说轮休是不好的,天大的笑话。

谄媚之徒太多不差我一个

谄媚之徒太多不差我一个

3
2025-10-31 14:01

很赞同。这也是现在评奖,都不用教练员和球员,投票的原因。过于主观,还倚老卖老。事实是,现在比赛,对球员体能消耗更大,打两场的疲劳,就相当于九十年代的三场。2025场均回合数,接近110次,而九十年代,场均回合数,才90多次。现在每场跑动距离,多达4.2公里,比乔丹的九十年代,多50%,抛开这些事实不谈,还好意思指手画脚。还有,拿防守强度说事儿的,印象流云球蜜。以前防守对抗强,但就是吨位最大,球风最强硬的内线,如奥胖儿,尤因和莫宁,几乎就没有过,因为对抗,让对手受伤退赛。反而是现在,从2000年之后至今,非对抗的小阴招,如垫脚,夹胳膊,插眼,掏裆,更毁球员。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3
2025-10-31 11:39

评论区有些人还活在远古时代,以前那套打法如果管用,现在的球队为什么一个都不用?小球时代,速度快多了,你再像个木桩站那,会被库里这种远投的投手投死

秦淮火 回复 10-31 15:42
规则改变是最主要的

虾膏 回复 10-31 15:25
胡卫东 郑武 孙军 李楠 刘玉栋 巩晓彬 单涛 张劲松 阿的江 李小勇 都是远古的能不能把现在打死?

面向大海 to 春暖花开

面向大海 to 春暖花开

3
2025-10-31 06:41

有句话是对的,回合数多了,节奏快肯定更容易受伤,先不说现在篮球有没有比过去更进步,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现在的生活水平和医疗条件肯定比过去强多了,就算这样,球员受伤的比例也比之前多了,那肯定就是比赛节奏快的缘故

恶魔奶爸 回复 10-31 10:49
80年代的回合数跟现在差不多,怎么没有这么多伤病?了解一下过去的篮球再说吧

整个浏览器恐怕也就只有我的昵称是最长的了

整个浏览器恐怕也就只有我的昵称是最长的了

3
2025-10-31 16:52

苏老鹰熊:威少失误时上头了,䟋宝失误时有心事

帅哥老九

帅哥老九

3
2025-10-31 11:51

苏群一丫叉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3
2025-10-31 14:30

现代篮球运动基本技术要求大倒退,没谁还会如之前一样要求自已了

志华

志华

3
2025-10-31 09:36

分析太到位了

嘉华扎西

嘉华扎西

3
2025-10-31 13:11

现代球员几乎都是站桩投射,你不需要后仰这种技能去规避防守者,也不需要篮下超级拉杆来躲避防守者。连突破篮下这技能都不是谁都具备。防守端也是体毛哨。对于体力的消耗说不上大。就这样的现代养生篮球,带伤上场都不算个啥。

用户10xxx34 回复 10-31 15:17
只有大个子才能站桩投射,小个子哪有那么多空位?要么像库里一样通过不断的跑动跑出空位,要么就是像哈登一样通过连续运球变相找到出手空间,任何一样都要消耗大量体力,因为如今连中锋都具备防出三分线外的速度。

嘉华扎西 回复 用户10xxx34 10-31 16:26
你说得非常好,库里和哈登是联盟顶级球员,库里的技术在于三分投射,跟站桩投射唯一的区别就是无球跑动,你不跑不行呀,一直持球,你能突破,能干拔三分吗?哈登的后撤步三分是技术。但也是在联盟修改后撤步规则以后。不然他的后撤步叫走步。相对来说比较容易。联盟顶级球星,就这点技术?笼统来说,就是站桩投射。

正义的小宝

正义的小宝

3
2025-10-31 08:02

现在的球员像乔丹这样练的也不多,现在多少球星没有身材管理?多少球星就是吃喝玩乐,乔丹弄早餐俱乐部,老詹每年花钱在身体上,浓眉休赛季打游戏,哈登泡夜店,华子忙着生孩子

中華2024

中華2024

3
2025-10-31 15:11

至少是上场拼伤的,有些人是工资不理想自动伤了。

парень

парень

2
2025-10-31 17:11

你这说法很难让人苟同,我很喜欢打篮球,篮球场上最消耗体力的是防守时的急加速变向跑,还有篮下的身体对抗,再就是投篮,往返跑并不累,乔丹时代能打满82场不是因为节奏慢,而是不允许联防,对位的球员不参与到进攻里,那就可以趁机偷懒喘口气,还有就是篮球是竞技体育,任何时代都没缺少伤病

知足

知足

2
2025-10-31 17:42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现代球员没那么自律了,杜兰特,哈登都抽大麻!你见科比,加内特,抽过么?牛一样的体能是实打实练出来的。你就像部队,现在伙食这么好训练这么科学,有几个引体向上能做30个的?90年代有几个做不了三十个的?

樱木花道

樱木花道

2
2025-10-31 14:49

简单的说,回合数多了是因为防守变弱了,以前的防守强度让人找不到出手的机会,经常出现24秒违例的,现在的回合数多是因为前场4打5,抢到篮板马上一个超远回传,上篮2分,这样打球回合数能不多吗???

汪先森

汪先森

2
2025-10-31 16:12

他就是趁热度!

子龙

子龙

2
2025-10-31 16:05

一个个说这么多,换你们自己买票去看球却看不到自己喜欢的球星出场打球会很开心吗?

小光

小光

2
2025-10-31 16:33

就是现在的球员身体素质拉胯了,你说比赛节奏快了,回合多,球员体力不支。你怎么不说过去的比赛强度呢,那时候确实节奏慢,打阵地,但没有体毛哨,站住位置都是体力活,推,拉,顶,扯,拽,抱,摔。这样的强度让现在的球员试试?那时候也有快节奏的跑轰球队啊,太阳和勇士,也没见谁轮休啊

整个浏览器恐怕也就只有我的昵称是最长的了

整个浏览器恐怕也就只有我的昵称是最长的了

2
2025-10-31 16:54

那么问题来了,苏老鹰熊写的书一定比唐诗三百首卖的多对吧[笑着哭][笑着哭]

嘉  隆

嘉 隆

2
2025-10-31 15:23

所以现在的球员都应该学习伦纳德。直接黄了得了

Leo

Leo

2
2025-10-31 16:38

现在男的发个照片也得磨皮,看着真别扭

阿卡

阿卡

1
2025-10-31 13:20

你攒几个月钱买了一张两百多的票,到了球场,主力少了三个,你什么感受?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1
2025-10-31 17:42

快不代表更累,现在是快了,但是很多根本就没有像以前那样身体接触,很多只不过是跑过来就投个篮而已。以前是慢,但是铁血防守根本不是现在能比的。

放纵一笑

放纵一笑

1
2025-10-31 14:01

以前生小孩不用去医院,你现在的女人试试!

ok

ok

1
2025-10-31 14:07

苏群会打球吗

Sagittarius

Sagittarius

1
2025-10-31 13:23

也对,韩寒的书卖的都比他的抱团之路卖的多[捂脸哭]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025-10-31 16:02

苏不群

懂球大卫

懂球大卫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