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大 138 2025-11-04 12:35 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这一段话把中国几千年历史的底层逻辑讲透彻了 8021031 回复 11-04 18:38 呵呵,我6个还能把人类历史讲清楚呢,出生活着死了。。。 乀詂 回复 11-04 15:12 整个世界都一样
拓普 86 2025-11-04 08:07 商鞅和韩非怕是连皇帝是什么玩意儿都不知道。但凡学点历史也就知道,何谓统治阶级,以及统治阶级和皇帝到底有啥不同了。 杠杠 回复 11-04 13:00 他两催生了秦始皇这个 lxw 回复 11-04 17:25 有什么区别?
zzycalai 71 2025-11-04 08:25 世界历史皆如此 朗峰 回复 11-05 17:04 错,他总结的历史,只是他看到或想看的历史,不要被带偏。你要以此为证就掉沟里 用户10xxx16 回复 11-05 10:14 发帖的是没经历大学扩张也罢,难道连义务教育都缺了嘛!
AB成 56 2025-11-04 22:02 西方国家呢?就一个极端宗教!非洲部落冲突!中华文明至少是有天文历法!有秩序道德文化!有成熟的数学化学文字!有三百六十行等!西方国家只有一个宗教!非洲国家原始部落! 万象更新 回复 鸿蒙拐骗 11-05 01:34 欧洲百分95都信宗教的,一个很小的小镇都有基督教,只是不是古代那种已经世俗化了,整个欧洲几乎都信基督教或者分支所以你去欧洲感觉不到那种强烈的感觉就跟你去中南半岛到处都是佛教一样 鸿蒙拐骗 回复 11-04 22:48 欧洲不信教的很多,毕竟文艺复兴过,现在还在大范围信教的只有美国
万象更新 回复 鸿蒙拐骗 11-05 01:34 欧洲百分95都信宗教的,一个很小的小镇都有基督教,只是不是古代那种已经世俗化了,整个欧洲几乎都信基督教或者分支所以你去欧洲感觉不到那种强烈的感觉就跟你去中南半岛到处都是佛教一样
阿里山 53 2025-11-04 12:53 文明需要有文字记载(历史架空小说不算)相当于人证,还得有文物(假的不算)相当于物证,没有这两样的文明都是假文明!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两河古印度文明是近代西方伪造的文明,历史上不存在。 阿里山 回复 甜蜜的味道 11-04 20:28 整个西方从地里挖出来的青铜器都不超过70斤,河南随便一个市挖出来的青铜器都不止这个斤两。若连70斤的青铜器都凑不齐,你们也好意思说西方经历过"青铜器时代"?呵呵 甜蜜的味道 回复 11-04 19:15 对,宇宙起源都在我们这里,还是你聪明
阿里山 回复 甜蜜的味道 11-04 20:28 整个西方从地里挖出来的青铜器都不超过70斤,河南随便一个市挖出来的青铜器都不止这个斤两。若连70斤的青铜器都凑不齐,你们也好意思说西方经历过"青铜器时代"?呵呵
临水影 45 2025-11-04 07:46 真实 朗峰 回复 11-05 17:03 错,他总结的历史其实只是他看到或感兴趣的历史。别被旁人带偏 默默 回复 朗峰 11-06 15:21 就是来博流量,引起人民大众不满的。
用户10xxx70 40 2025-11-04 12:15 生产力和生产资料达不到所有人都富裕,生产关系就决定了社会形态!就算都富裕了,人的天性决定了尽可能多占有矛盾就产生了! 柒壹安客 回复 11-04 18:44 好像~人天生就有那种享受人上人快感的弊病吧,而且很多人类的经典艺术作品也都在潜移默化的宣传这种东西~ 生命 回复 11-04 17:36 这地球公转自转的原地打转
叹众生不肯回头 36 2025-11-04 11:53 你知道的太多了,但是唯独缺少幸福感 砰砰 回复 11-04 12:56 因为有思想,所以不快乐 生命 回复 砰砰 11-04 17:34 一个特立独乐的人
捉刀怪 27 2025-11-04 16:05 其实有个地方错了。中国历代王朝并不是造反和皇位的问题,而是臣下扶持傀儡和皇帝防贵族门阀世家军阀豪绅等夺权的事,向百姓收钱的是地主财阀而非皇帝(包税制)。清朝除外。 生命 回复 11-04 17:35 百姓百姓百家姓氏 古寺杖斗鸡 回复 11-04 18:17 你这么一说就简答题变成论述题了
查理 23 2025-11-05 04:18 过于机械的看待历史了,如果机械的看待人的生命,岂不是每人每天就是进食,排泄,睡觉💤……遮蔽人类历史发展的积极意义,机械的用封建治理结构来代表历史进程是存心不良。 风风 回复 12-10 17:37 对,太片面,太笼统。
阿里山 11 2025-11-04 20:28 整个西方从地里挖出来的青铜器都不超过70斤,河南随便一个市挖出来的青铜器都不止这个斤两。若连70斤的青铜器都凑不齐,你们也好意思说西方经历过"青铜器时代"?呵呵
把久言欢 11 2025-11-05 08:54 中国的文明进程就是靠生产力的发展起来的,到了明朝后期由于皇权旁落,士太夫当权,海禁以后,止步不前而落后西方。 知合行一 回复 11-06 01:04 工业革命太迅猛,科技树攀登太快了。清末非常努力的想要学习,问题是我们离欧洲太远,学回来了都已经过时了。已经一百多年没有突破性的发现了,我们现在一直在当初设立的科技树分叉发展。 用户60xxx07 回复 11-14 11:33 宋朝时期一出现工业化改革和资本主义萌芽,但是被战争扑灭,到明朝末年中国又开始工业化进程,被战争扑灭,到清朝开始闭关锁国,中国从此落后西方。
知合行一 回复 11-06 01:04 工业革命太迅猛,科技树攀登太快了。清末非常努力的想要学习,问题是我们离欧洲太远,学回来了都已经过时了。已经一百多年没有突破性的发现了,我们现在一直在当初设立的科技树分叉发展。
taoyang316 6 2025-11-06 01:17 什么叫“开启民智”,就是“我知道但你不知道,然后我让你知道”,明之前的历朝历代做的都很好。但是到了大清就不一样了,比如清十二帝对世界的认知远超你我的想像,他们从当皇子开始每天卯初起床学到酉末吃晚饭,学习内容从孔孟之道到微积分无所不包,根本不是传说中的那么昏聩。但越是这样,他们越可恨。他们不但严禁科学技术流到民间,甚至把明朝时期已经颇具规模的自然科学及火器研发成果统统束之高阁,然后精心设计了“八股取士”,让满汉各路学子的思维牢牢固定在有利于巩固他们统治的框架里。我想这才是满清最该被诟病的原因。这就是典型的“我知道但是我就不让你知道”,太损了
Dave 5 2025-11-05 08:20 概率学是现代社会最重要的学科。之一。韦恩图就是跟金字塔的形状很像。这也是大自然筛选的选择。社会就是需要分层的。网上说,大家都去当网红,社会就崩了。事实上不可能的,自然选择。所有人都去当网红,肯定有吃不饱饭的,自己就去种地了。要不然就饿死了。
阿里山 5 2025-11-05 09:40 西方不但出土青铜器的数量少,而且个体也严重偏小。基本上,我们能看到的那些遗址博物馆展出的青铜器无非就是青铜、青铜戒指、青铜耳勺、青铜牙签……等小饰品。这种小饰品,看着花了眼,堆在一起,也没有几两重。更可笑的是2000年前两河流域还是汪洋大海,即便这样,西方出土青铜器最多的地区竟然还是两河流域,真是毁三观的事。 呵呵
菠萝菠萝蜜 3 2025-11-05 06:16 孩子的语文书里又出现了论语,这种混蛋儒学又死灰复燃了 轻荡的羽 回复 11-05 09:47 ID正确,按你这种说法,说汉语写汉字都该整改😓你真的应该移民,别待在中国
大哥大
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这一段话把中国几千年历史的底层逻辑讲透彻了
8021031 回复 11-04 18:38
呵呵,我6个还能把人类历史讲清楚呢,出生活着死了。。。
乀詂 回复 11-04 15:12
整个世界都一样
拓普
商鞅和韩非怕是连皇帝是什么玩意儿都不知道。但凡学点历史也就知道,何谓统治阶级,以及统治阶级和皇帝到底有啥不同了。
杠杠 回复 11-04 13:00
他两催生了秦始皇这个
lxw 回复 11-04 17:25
有什么区别?
zzycalai
世界历史皆如此
朗峰 回复 11-05 17:04
错,他总结的历史,只是他看到或想看的历史,不要被带偏。你要以此为证就掉沟里
用户10xxx16 回复 11-05 10:14
发帖的是没经历大学扩张也罢,难道连义务教育都缺了嘛!
AB成
西方国家呢?就一个极端宗教!非洲部落冲突!中华文明至少是有天文历法!有秩序道德文化!有成熟的数学化学文字!有三百六十行等!西方国家只有一个宗教!非洲国家原始部落!
万象更新 回复 鸿蒙拐骗 11-05 01:34
欧洲百分95都信宗教的,一个很小的小镇都有基督教,只是不是古代那种已经世俗化了,整个欧洲几乎都信基督教或者分支所以你去欧洲感觉不到那种强烈的感觉就跟你去中南半岛到处都是佛教一样
鸿蒙拐骗 回复 11-04 22:48
欧洲不信教的很多,毕竟文艺复兴过,现在还在大范围信教的只有美国
阿里山
文明需要有文字记载(历史架空小说不算)相当于人证,还得有文物(假的不算)相当于物证,没有这两样的文明都是假文明!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两河古印度文明是近代西方伪造的文明,历史上不存在。
阿里山 回复 甜蜜的味道 11-04 20:28
整个西方从地里挖出来的青铜器都不超过70斤,河南随便一个市挖出来的青铜器都不止这个斤两。若连70斤的青铜器都凑不齐,你们也好意思说西方经历过"青铜器时代"?呵呵
甜蜜的味道 回复 11-04 19:15
对,宇宙起源都在我们这里,还是你聪明
临水影
真实
朗峰 回复 11-05 17:03
错,他总结的历史其实只是他看到或感兴趣的历史。别被旁人带偏
默默 回复 朗峰 11-06 15:21
就是来博流量,引起人民大众不满的。
用户10xxx70
生产力和生产资料达不到所有人都富裕,生产关系就决定了社会形态!就算都富裕了,人的天性决定了尽可能多占有矛盾就产生了!
柒壹安客 回复 11-04 18:44
好像~人天生就有那种享受人上人快感的弊病吧,而且很多人类的经典艺术作品也都在潜移默化的宣传这种东西~
生命 回复 11-04 17:36
这地球公转自转的原地打转
背身单打转身后撤步跳投压哨三不沾
人类的历史就是:交配、出生、吃饭、拉屎、死亡
叹众生不肯回头
你知道的太多了,但是唯独缺少幸福感
砰砰 回复 11-04 12:56
因为有思想,所以不快乐
生命 回复 砰砰 11-04 17:34
一个特立独乐的人
燕赤龙
诶?这玩意儿放国外也成立啊[哭笑不得]除了历史比中国短[doge]
常威会武功
歪歪扭扭写着两个字"吃人"
捉刀怪
其实有个地方错了。中国历代王朝并不是造反和皇位的问题,而是臣下扶持傀儡和皇帝防贵族门阀世家军阀豪绅等夺权的事,向百姓收钱的是地主财阀而非皇帝(包税制)。清朝除外。
生命 回复 11-04 17:35
百姓百姓百家姓氏
古寺杖斗鸡 回复 11-04 18:17
你这么一说就简答题变成论述题了
子云咸
国富贫治,说对了
如歌
太极端了。多少可歌可泣的事儿和人看不见,就盯着深宫皇帝。
查理
过于机械的看待历史了,如果机械的看待人的生命,岂不是每人每天就是进食,排泄,睡觉💤……遮蔽人类历史发展的积极意义,机械的用封建治理结构来代表历史进程是存心不良。
风风 回复 12-10 17:37
对,太片面,太笼统。
用户10xxx14
切,人存在就为了两件事,繁殖后代和活着。
鑫森淼焱垚 回复 11-05 14:13
应该是投胎和再投胎
朝歌小一一
又是那套矮化中华文明的话术
凝希
所以说商鞅车裂一点不冤
阿里山
整个西方从地里挖出来的青铜器都不超过70斤,河南随便一个市挖出来的青铜器都不止这个斤两。若连70斤的青铜器都凑不齐,你们也好意思说西方经历过"青铜器时代"?呵呵
把久言欢
中国的文明进程就是靠生产力的发展起来的,到了明朝后期由于皇权旁落,士太夫当权,海禁以后,止步不前而落后西方。
知合行一 回复 11-06 01:04
工业革命太迅猛,科技树攀登太快了。清末非常努力的想要学习,问题是我们离欧洲太远,学回来了都已经过时了。已经一百多年没有突破性的发现了,我们现在一直在当初设立的科技树分叉发展。
用户60xxx07 回复 11-14 11:33
宋朝时期一出现工业化改革和资本主义萌芽,但是被战争扑灭,到明朝末年中国又开始工业化进程,被战争扑灭,到清朝开始闭关锁国,中国从此落后西方。
用户10xxx44
人间清醒
清风笑
这小编是想在中国人民之间挑拨离间,制造矛盾。
幼芽
不想捅死皇帝的大臣不是好大臣,所以商鞅,韩非惨死,曹操善终
UC网友
古代世界在拿人当人方面,比现代社会已经差得远太多了,只能说不要拿现代社会的认知和标准去要求古人了,人类社会的进步将是大势所趋。
夜静銮铃
放了一个很响但没有味道的屁
强胜湘家
人类出生以后就走向死亡!
隐姓埋名
巴枯宁对马克思的提问,个人觉得很有趣,,你们可以去看看
菜鸟壹号
权谋与谋权
格叽格叽
北棒不就是这么干的?
leslyhu
揭露人生的真相:人一出生就注定会死。
呵呵复呵呵木兰当户呵
富国恒福,穷国恒穷,以前我只知道欧美靠强盗发家,但不理解英国、法国等欧洲国家为什么能从二战后很快崛起并且富裕起来,现在明白了
taoyang316
什么叫“开启民智”,就是“我知道但你不知道,然后我让你知道”,明之前的历朝历代做的都很好。但是到了大清就不一样了,比如清十二帝对世界的认知远超你我的想像,他们从当皇子开始每天卯初起床学到酉末吃晚饭,学习内容从孔孟之道到微积分无所不包,根本不是传说中的那么昏聩。但越是这样,他们越可恨。他们不但严禁科学技术流到民间,甚至把明朝时期已经颇具规模的自然科学及火器研发成果统统束之高阁,然后精心设计了“八股取士”,让满汉各路学子的思维牢牢固定在有利于巩固他们统治的框架里。我想这才是满清最该被诟病的原因。这就是典型的“我知道但是我就不让你知道”,太损了
用户10xxx14
商鞅韩非子的服务对象由“皇帝”改为“帝王”更贴切,普适性更广。。用“皇帝”会被人揪出不合理之处
用户10xxx35
你看,你每天还不是在轮回循环,吃喝拉撒一样不缺。有意思吗?
老城
太对了 没有互联网之前都可以这样维持 现在不行了
Dave
概率学是现代社会最重要的学科。之一。韦恩图就是跟金字塔的形状很像。这也是大自然筛选的选择。社会就是需要分层的。网上说,大家都去当网红,社会就崩了。事实上不可能的,自然选择。所有人都去当网红,肯定有吃不饱饭的,自己就去种地了。要不然就饿死了。
用户13xxx17
我也浓缩一下,挣。比你说的还简洁。净扯淡。
用户10xxx14
你竟然把社科院干的事儿弄明白了!!!!??🐄
天津市西沽中学
清朝:开始是,一个老娘们 带着一个孩子来的 宣布大统;结局是,一个老娘们 带着一个孩子走的 宣布退位~
RAY
可怕
阿里山
西方不但出土青铜器的数量少,而且个体也严重偏小。基本上,我们能看到的那些遗址博物馆展出的青铜器无非就是青铜、青铜戒指、青铜耳勺、青铜牙签……等小饰品。这种小饰品,看着花了眼,堆在一起,也没有几两重。更可笑的是2000年前两河流域还是汪洋大海,即便这样,西方出土青铜器最多的地区竟然还是两河流域,真是毁三观的事。 呵呵
月满拦江
搞得好像外国不是这样,人性的局限性摆在那。
微微一信
……
夜神九月
历史?谁懂?别说几千年的历史,就是昨天一天你们村里的事,你能说全不?
绯红星星
不是一直在强大吗?小心凭空造物的那些人攻击你
用户24xxx30
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历史,真正皇帝独揽大权一言九鼎的少之又少,大部分都是在权臣之中搞平衡,被架空的不在少数。
用户10xxx81
问题是西方的历史也是如此,甚至比我们还不堪。
风风
只说了国家的开头结尾,中间治理只字不提,戏曲里三国这么著名的演义不提,百家争鸣的对思想文化的影响只字不提。
资深杠精
所以再次证明教员的伟大。
铁鱼
快乐教肓
情迷阿仙奴
来,我也来个神贴:人活着,就是为了吃饭!
返璞归真
这帖子没说错吧,是非常正确的
娃哈哈
你生活在历史上最好的时期
评论一针见血切中要害
现在的霉国就是这个样子。
九筒
你不如说 所有人活在世上只有一个共同的目的 等死[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安全小能手
皇帝轮流做,世家是王道,说清楚的历史,就不是历史,不过是无数条历史线从中挑了自己理解透的一条罢了
果蛋蛋2012
这不是屁话吗,生活不就是先保证吃喝拉撒睡吗,有点空闲再嗨嗨一下种群延续
吃货老杨
啰嗦了……历史一件事:活着…历史两种人:干人事和不干人事[滑稽笑]
菠萝菠萝蜜
孩子的语文书里又出现了论语,这种混蛋儒学又死灰复燃了
轻荡的羽 回复 11-05 09:47
ID正确,按你这种说法,说汉语写汉字都该整改😓你真的应该移民,别待在中国
真明白
考古是为了钱吗?
魔笛
人一辈子还就干两件事呢,出生和死亡呢,净说点没用的。
淹死的鱼
你这仿佛观察了人的一辈子,得个总结:人一出生就要死。看似正确,实则废话。
少了磨叽
感谢互联网!!!
用户10xxx42
少算了100年了
安不
这种b话属于是和郭德纲的历史一个水平👍
美利来利美
孔老二才是祸害千年
用户83xxx16
不懂什么大道理,但和现实对照的话,感觉是符合的。
熊龙10086
肤浅,事物的发展是螺旋式上升的,但你只从俯视的角度看,就是在不断的画圆、重复,你没有z坐标
Paradise
不是挺好么,不然早就死绝了。
9821782
有内味了
鸿鹄在天
九年义务教育普及了,瞎哔哔的多了!
左佐
总结得可以
吴胖子
是吗?是这样?
用户10xxx98
没有以前的摸索就没有现在的进步,不要以现代人的思维将古代一杆子打死!
阿黑哥
能看到如此这般的历史"真相",的确"神"一一神经搭错了![得瑟]!
用户10xxx70
帝王术一是权衡,二是治民
住校学生
此话说的也不尽然都对!时代还是在进步的!
灰烬。
真实的历史:华夏从古至今发生过的所有战争都是汉人和游牧民族的战争。
伯仲叔季
吃饱了撑的。
曾经的你
看港剧二十年,国师和太师几乎没有好的,唯一例外的是中性的华太师和《人龙传说》里的叶国师
星空飞渡
不全面。
不能再跟二逼抬杠了
难怪我们这么穷
情殇落叶
实话说出来了, 有些人又接受不了。
最强键盘兔
诡辩术,模糊边界
山人墨客
这种所谓的真相,就跟人类就是三件事,出生、活着、死亡不停轮回。既是所谓真相,又没任何意义。
小天狼星
是美国不是这样还是日本不是这样?
枫丹白露
人活这一辈子总体说就在忙一件事儿--吃饭,和动物其实是一样的。
雁行养怪物
1商鞅=5马力
菲皇
扯淡,
毕业的驴
这文就跟说人一样,人一生就两件事,生和死。那还生下来干嘛?反正总是要死的,还生下来做啥?居然还会认字写字还会说话?居然还会吃喝拉撒?
繁星点点
可惜,有外国虎视。
随便看看
狗屁神贴,宋朝明朝的识字率有多少?不知道就别瞎说!!搞笑的的吗?不懂历史不会看历史瞎总结,啥都不懂。。
angel_zyun1
太蠢了
椅子
狗屎眼里只有狗屎
用户64xxx34
搞笑,几句话就想总结华夏文明,把历史简单化虚无化,博人眼球,不是蠢就是坏,人的行为都是最益于当时生存环境的,认为古代人民愚的人才是真的愚。
我才是他唯一的朋友
关键在最后一句。
用户16xxx94
这是抹黑中国历史。
其中一位
行走的50万啊,举报他
后天
上下几千年,不是男人事就是女人事,逃不出男女之事
靝之驕子●聖
这么多忠臣是一个都看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