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香港火灾的事故 老公跟我说要吸取教训 ​第一个就是,以后换房子不要买这种很密

霜降的柿子饼 2025-11-27 09:59:39

看到香港火灾的事故 老公跟我说要吸取教训 ​第一个就是,以后换房子不要买这种很密集的高层,能买多层就买多层,独栋最好! 30层高楼的烟气30秒就能窜顶,烟囱效应让火情立体蔓延,从高层逃到地面需15-20分钟,远超3分钟黄金逃生窗。 常规消防云梯多只能到24层,超高层火情难覆盖,像香港此次32层住宅,顶层曾因救援射程受限长时间失控。 密集楼栋若间距不足规范的7-10米,火势易通过热辐射和飞火扩散,分散救援力量延长灭火时间。 选房优先低楼层和合理间距,不仅是规避火灾风险,更是考虑到实际救援能力的边界,居住安全永远该放在居住体验之前。

告数你一个冷知识 大型消防云梯展开的面积很大 密集的楼群根本展不开 甚至很多小区都进不去 看看自己小区车道那种都是弯的 挺满小车的 不能并排走双车的 楼前后左右没有大面积铺装路面的 小区大门不够宽不够高的 这么说可能不够直观 长托板车能停到你家门前那种云梯车都未必能展开在你家门前

消防云梯车的高度 常规配置: 国内大多数城市的消防队配备的是常规云梯车,工作高度一般在30-50米之间,这大约对应10-17层楼的高度。 中型配置: 一些中型云梯车的高度可能达到 50-60米,可以应对17-20层的建筑。

1 阅读:85693

评论列表

青龙之殇

青龙之殇

120
2025-11-27 16:15

是不是飞机失事之后就不敢坐了,那不是扯淡嘛

用户58xxx60 回复 12-08 01:13
独栋,几层,十几层,几十层,对应四个牌子的飞机,有个牌子的飞机总出事,你买那个飞机的票?

黑色幽默tm 回复 12-09 12:56
事实上 飞机事故远比车祸要低

咕咕噜

咕咕噜

87
2025-11-29 10:53

为了不死,最好不活。

大漠孤烟 回复 11-30 15:58
经典!

启墨

启墨

57
2025-11-29 14:22

开发商应该买单[抠鼻]利益熏心…

默然 回复 12-02 20:40
总负责人:港英政府麦理浩总督,已经在25年前去世了[得瑟][得瑟]

不再犹豫 回复 12-02 19:29
让英国佬赔钱,不赔干死他们,出兵

风吹过

风吹过

53
2025-11-29 18:58

住宅楼就不应该超过11层

哇哈哈哈哈 回复 12-06 07:42
我们村都被卖干净了,给我们留下了原先村庄四分之一的地盖了安置房,都是17到26层的,几栋10层的。光村边的一块地就卖了将近十个亿,不到三千村民每人才分了不到一万块。

用户10xxx11 回复 12-08 15:32
最多两层最好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48
2025-11-29 21:19

这种事情还用你教啊 有钱了我自然会买独栋别墅。再差也得买个联排[并不简单]

用户13xxx76 回复 11-30 11:54
就是

唐伯虎点蚊香

唐伯虎点蚊香

38
2025-11-30 22:35

没出事的时候都说要高层,风景好,安静,一出事就这不好那不好,都没人想下原因,安全到位了住天上都可以,安全不到位住哪里都一样逃不了。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回复 12-04 18:04
安全?世上就没有绝对安全的东西,只能是好一点点而已。

乔羽

乔羽

36
2025-11-27 16:24

我一楼还在阳台弄了个安全通道

怼怼 回复 12-02 08:25
这种私搭乱建的小区也得少买

清心 回复 12-02 03:22
这么单纯

用户91xxx38

用户91xxx38

31
2025-11-27 19:34

为了更安全,绝不买高楼。

风萧萧 回复 12-03 17:46
高水平凡尔赛,联排别墅基本上抗所有地震,

豆丁 回复 12-03 16:10
你可以住,那是坟

wy

wy

25
2025-11-29 09:23

说的你好像能挑似的

九天之上 回复 12-04 12:06
你不买高楼他不买,大家都不买,然后就没人再建,然后就有得选了,这就是群体效应。

许孃 回复 九天之上 12-05 13:38
那你动员一下啊。中国多少人口?有那么多地方给你修独栋?你以为北欧吗?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23
2025-11-29 07:25

密集型房屋人口太集中遇到危险很难逃生

ALEX

ALEX

21
2025-11-30 11:34

这不废话嘛,不用你说我也知道住别墅好啊

用户42xxx59

用户42xxx59

20
2025-11-29 16:08

包工的这下好了,材料不合规全部陪进去,还陪钱,赔人是陪不起了,坐牢吧!

海天一色 回复 11-29 17:25
还包工呢?把他们都关到死都不冤枉。

夜    鼠

夜 鼠

20
2025-11-29 19:25

能买起吗

红曰高照

红曰高照

17
2025-12-01 22:29

居高层好?是谁被开发骗了?看看这无情的火灾,还有那万一的地震,甚至那无情的战争等等,都是要你小命不保。

用户92xxx88

用户92xxx88

16
2025-11-30 08:41

被包的有问题

jermery1230

jermery1230

14
2025-11-30 22:37

香港寸土寸金 能买起这个房子的都算是有钱人 所以也是地域限制影响了 多层或者独栋是拿经济能力说话的 绝大部分人 都做不到 所以这个火灾告诉我们 尽可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升自己的居住条件 也是能很大概率的降低遭受这种损失的可能性 所以回归本质 要靠自己赚钱 [哭笑不得]

秀才爱管闲事

秀才爱管闲事

13
2025-11-30 00:01

这种就是巨大的筒子楼,北京也好多。

用户12xxx95

用户12xxx95

13
2025-12-01 15:54

愿死者安息,生者珍惜

ICEACE

ICEACE

12
2025-12-03 17:38

实际上现在内地大多住宅楼房都是20楼以下的小高层。而且前后间距都是分得很开。小区还必须留有消防车位,日常不允许停车。

清心

清心

12
2025-12-02 03:28

超过七层的房子不考虑

飞鹰小眼睛刘辉

飞鹰小眼睛刘辉

12
2025-12-01 22:35

还好我去年在老家县城买的是总高八层的所谓洋房,没买对面便宜一千一平二十多楼的高层。[滑稽笑]

大鹅信用佧 回复 飞鹰小眼睛刘辉 12-06 11:26
不要那么激动,我没注意看。

飞鹰小眼睛刘辉 回复 12-04 14:47
说的是对面的高层比我这洋房便宜一千一平,你这理解能力也真是够够的了[滑稽笑]

rex

rex

12
2025-12-02 02:37

我从小住到 15 岁的 2 层,搬家到四层我一直都畏高,偶尔到别人家十几层,我几乎不敢往下看。结婚后住五楼十几年了,算是适应了这个高度。我一直跟家人说,买房首选二手低层,不考虑整栋十层以上的房子。

龚达卿

龚达卿

12
2025-12-06 21:24

现在很多小区房居住设计有问题,万一火灾,消防车是进不来的,门小,若进来也不能靠近房屋边,空地太小,弯弯曲曲,消防车进出非常难,值得国家参考!

默默无云

默默无云

11
2025-11-29 19:46

高层救援就不太可能,灭火倒是可以拿无人机尝试一下,不过成本也不低啊

用户25xxx87 回复 11-30 16:50
有个叼用,不过去杯水车薪

剑煮酒无味 回复 11-30 10:08
大火什么都救不了

我看天下

我看天下

11
2025-12-02 12:36

小编纯属胡说八道

用户49xxx78

用户49xxx78

10
2025-11-30 10:11

小便谁不想买独栋?

feihu21

feihu21

10
2025-12-02 08:13

作为干建筑结构的我,我买了多层的底层,经历过汶川地震,住高了真的怕!高层就通风好一点,其它都是不好的地方。

天性使然

天性使然

8
2025-11-29 20:47

这个号还不封

A 吴hao志

A 吴hao志

8
2025-12-02 07:24

最好家里备好降落伞

将远离的小莫

将远离的小莫

7
2025-12-01 17:00

谁不知道独栋好

U82393

U82393

7
2025-12-02 08:33

那是几十年前的旧式高屋房,现在的高层房户里户外都装有自动喷淋系统,每栋楼房都有两三层空着专门做避难层,里面都配有灭火设备救生用品还有几层防火门的。

恒心恒远

恒心恒远

7
2025-12-02 09:07

完全是比较中来的,买房有小高层就不买高层,有低楼层房子就不买高楼层,有三四层就不买七八层。

淖淡

淖淡

7
2025-12-02 14:33

一般消防工程车最高到十六七层,再再高够呛了

x158 回复 12-04 18:34
15层

暗柔

暗柔

7
2025-12-04 09:54

那些港独分子死不足惜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6
2025-11-29 22:19

这就是资本家玩的魔术,盖一层赚一层。把房地产玩成了人间烟火,人间地狱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6
2025-12-01 20:37

最重要还是得有钱!独栋别墅最高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6
2025-11-30 10:47

能买独栋我会买高层?

恍然间

恍然间

6
2025-12-01 18:58

自以为是,现实却是只有想不到的一波波啪啪打脸

莫名

莫名

6
2025-12-01 10:31

她老公做不到就换一个[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6
2025-11-30 13:57

扯 买得起再说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5
2025-11-29 21:39

超过6层的电梯房最多十一层的其实就不适合人居住了……

老宗

老宗

5
2025-11-30 22:39

能住平房不住楼房,城里人没这条件咋办!

古尔丹

古尔丹

5
2025-12-01 11:44

普通县市也就16层

清心 回复 12-02 03:27
现在20层以上大部分县市都有

古尔丹 回复 清心 12-04 08:39
普通县级市16层是消防云梯的高度,再高要向上一级借消防车,等他们到了火也差不多了!楼层高度我们这里50层都有。

天下无极

天下无极

5
2025-12-03 12:57

住高层如住天庭一样

星期八

星期八

5
2025-11-30 08:43

人人都想住别墅,可能吗?

蓝剑007 回复 11-30 11:30
人人都想肯定没问题,人人都住肯定不现实,更多的人是梦想

名仕马经理

名仕马经理

5
2025-12-01 17:17

老破旧小区房子火了

用户38xxx83

用户38xxx83

5
2025-12-01 11:19

在香港你有的选择吗?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5
2025-11-30 13:51

以后有钱了一定搬出去住庄园别野,每一间房隔200米,吃饭,睡觉,上厕所开车去

8529578

8529578

5
2025-12-03 06:17

首先你得买得起独栋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5
2025-12-02 22:08

你有钱房子随便选,没钱人有一套房子住就满足了

青青河边草

青青河边草

4
2025-12-01 13:43

有钱还说啥了,没钱不买高层买啥,买个帐蓬睡公园吧

识遍英雄路

识遍英雄路

4
2025-12-02 07:17

在家盖房才是最安全的 不管火灾还是地震,还是战争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
2025-11-30 13:57

说的好,居安思危!

半蓝湖水

半蓝湖水

4
2025-12-01 15:11

如果有能力买独栋,谁会愿意去买这种房

Simon

Simon

4
2025-12-05 15:00

关键是没钱才不住别墅呀,搞得好像都买得起一样

红木情缘

红木情缘

4
2025-12-04 15:43

我购优先考虑楼梯房。儿子购房不论什么房9楼以上的不考虑,这是忠告也是血淋淋的事实证明:高楼特别是电梯房往后就是麻烦房和首当其冲的灾难房。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12-07 03:11

常规云梯只能救援到24层,超过这一高度的住宅,就应坚决禁止!消防审核怎么把的关!

起伏的日子

起伏的日子

3
2025-12-01 06:54

说得谁不想住独栋似的,就是让我白住物业费都交的心痛

旁观者

旁观者

3
2025-11-30 07:24

高层住宅——反人类的居住方式!

猴子

猴子

3
2025-11-30 21:49

独栋最好 你牛逼 以为在美国加拿大吗 去谷歌地图看看 就知道了 带游泳池

用户45xxx90

用户45xxx90

3
2025-12-01 10:47

独栋?物业费都交不起

ILNBA

ILNBA

3
2025-11-30 10:41

看来还是自己住别野的好[红脸笑]

风间云潇

风间云潇

3
2025-11-30 21:21

香港没有那么多独栋给你

bo

bo

3
2025-12-01 23:10

内地根本就没有楼间距这么小的高层建筑,硬性要求都不止20米了。除了香港,哪找得到7-10米间距的握手楼

1234

1234

3
2025-12-01 12:20

是我不想买独栋吗?是我的钱包不允许

owen

owen

3
2025-11-30 10:15

能买多少层?买一幢最好?[捂脸哭]

9381218

9381218

3
2025-11-30 21:58

大家别草木皆兵,香港这趟火灾是极端案例,整座楼包上竹棚外套才引火烧身的,而且物业管理缺失更是火上浇油造成伤亡惨重。

用户70xxx20

用户70xxx20

3
2025-11-30 17:29

有钱谁不买独栋?

亨利

亨利

3
2025-12-02 08:11

这几幢楼的楼间密度太大,在内地都过不了审。

三三两两

三三两两

3
2025-11-30 12:07

楼内每层都有消防设施可以使用,紧急时刻可以自己解决初期火灾,不用傻等消防人员。

用户15xxx66

用户15xxx66

3
2025-12-04 11:54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你的命不是你说了算的

cake

cake

3
2025-12-04 23:31

超过7层都是智商税

啊春

啊春

3
2025-12-06 10:31

消防云梯最多能到24层,有多少人见过24层的消防云梯。又有多少城市有24层的消防云梯。说实话我连10层的消防云梯都没见过。

小柏菜

小柏菜

3
2025-12-06 14:56

遇到这种只能自己在窗口搞出开关门,备好滑翔翼(配降落伞)冲刺给伞鼓风落地受轻伤起码不会烧死

理德忠诚

理德忠诚

3
2025-12-05 00:42

房子最高20层,住的是安全

LS

LS

3
2025-12-06 12:07

说那么多,首先你老公要有钱才行。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11-30 12:05

我的经济实力只允许我买高层密集住房,怎么办?我他吗要是有几个亿,直接买一个山头修别墅了,就我一个人住,更安全,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12-04 23:48
然后上下班开车两三个小时。

小六 回复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12-05 11:53
那倒没有,开车来回也才一个小时,后来工作也换郊区了,离家一公里,在市区也不怕,地铁很方便,再远一个来小时也到了。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2
2025-12-03 18:02

低区会比以前好卖了

忠逆

忠逆

2
2025-11-30 21:23

这是密集搭建构架与防护网造成的特殊火灾。

哈哈

哈哈

2
2025-12-02 14:44

独栋别墅最好[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云侠

云侠

2
2025-11-30 18:33

住高层要预备缓降逃生绳。在窗口上方固定好挂钩,以防不测。

土匪s

土匪s

2
2025-11-30 19:56

不是常说 云梯到16层…

梦的方向叫闯

梦的方向叫闯

2
2025-12-01 19:36

房子粉个墙 还能继续住

西门吹气球

西门吹气球

2
2025-12-03 07:34

你还真听老公话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2
2025-12-04 12:44

消防耍飞机

寄情山水

寄情山水

2
2025-12-03 17:01

楼间距太近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12-05 05:39

以前棚户区大面积火灾的事件也不少,那里都平屋又怎么说呢?

momo

momo

2
2025-12-05 17:37

这楼是40年前的。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2
2025-12-04 01:34

其实像故宫那样的房子最好,市中心,只有一层,面积大,只有一家人住,以后买这样的房子就好了,别的都不带正脸瞧一眼。

用户15xxx22

用户15xxx22

2
2025-12-05 18:31

而且现在的小区设计故弄玄虚,很难通行!找个楼号都困难!

db

db

2
2025-12-04 12:24

有钱可以住别墅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12-05 20:47

毛坯房就好比是奸商生产的商品,只生产一个半成品,老百姓买到手的只是个半成品。

马飞

马飞

2
2025-12-04 21:53

你说的那种房子价格有点小贵

徐嘉鹤

徐嘉鹤

2
2025-12-05 14:43

高层价格要血崩了

1化雨1

1化雨1

2
2025-12-07 07:28

最好买别墅[哭笑不得]~~

对酒当歌

对酒当歌

2
2025-12-06 11:13

农村房子不仅独栋还独院

AZ

AZ

2
2025-12-05 00:09

你买独栋,自己家也有失火的可能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
2025-12-01 19:01

可以在楼顶设个浅的水池。有火灾时自动泄露水灭火。

清心 回复 12-02 03:26
幼稚

霜降的柿子饼

霜降的柿子饼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