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喜欢用高诗岩,杜锋则爱使用徐杰,从中看出他们两人用人上的一大不同点!虽然徐

千山水流 2025-11-27 10:29:36

郭士强喜欢用高诗岩,杜锋则爱使用徐杰,从中看出他们两人用人上的一大不同点!虽然徐杰、高诗岩都是后卫,但特点不同。徐杰的特点的得分能力强,防守稍弱。高诗岩正好相反,他的防守很凶狠,但得分能力太一般,因而被一些球迷称为“高铁”,意思是投篮容易打铁。记得杜锋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期间,从未招过高诗岩进国家队。而那时徐杰成了“杜家军”期期都上榜的人物。有意思的是,郭士强走马上任后,就把高诗岩招入麾下,却把徐杰晾在一边。高诗岩也没有辜负郭士强的厚爱,在男篮亚洲杯上打出了铁血防守,令对手叫苦不跌。由此可见,郭士强教练选用后卫更注重防守,而杜锋则喜欢会得分后卫。大家说在是不是两位教练用人上的一大不同点?估计如果杜锋不卸任,高诗岩到现在也进不了国家队。

1 阅读:7777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89
2025-12-01 21:50

徐杰灵活防守不比高诗岩差,郭士强只能到中.学当体育老师

广西哥 回复 12-02 09:55
相比这两场比赛,我觉得我带队也不会再差到哪里去,

用户14xxx55 回复 广西哥 12-03 02:27
让我儿子去带队都行,反正都是输

岁月无声

岁月无声

43
2025-12-01 21:53

不管你防守被某些人吹得有多厉害。防不住,投不进这才是最要命的。

haisun

haisun

43
2025-12-02 00:46

就抢断2球说防守强!全场被3分射成筛子了。

用户34xxx53

用户34xxx53

42
2025-12-02 07:09

控卫最需要的“球商”跟本不是一个档次!

健建CXJ 回复 12-02 09:18
是的!想想当年国家足球队中矮小的南方籍球员占比高时,当年国家队在亚洲所处的是什么位置。

用户10xxx19 回复 健建CXJ 12-02 10:32
是的,当年靠赵达裕的一脚神射赢了仅仅少了马拉多纳的阿根廷,夺得尼赫鲁金杯,这是中国男足历史上唯一一次赢了世界级强队!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1
2025-12-02 03:57

打不进,防不住,连输两场,郭仕强必须下科!

健建CXJ 回复 12-02 09:19
他又不是没有下课过![捂脸哭]

木牛遛马

木牛遛马

35
2025-12-02 03:50

要防守型后卫,难道于德豪会比高铁差?最起码于德豪各方面都比高铁好一个档次吧

用户10xxx19 回复 12-02 10:37
再好不是郭的嫡系,不用!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35
2025-12-02 08:11

高诗岩就不该进国家队!

黄雄

黄雄

34
2025-12-02 06:50

看大叔和杜老大比,不强到那里去,这次差不多全主力,上次杜老大许多人炸病不来呢!我觉得还是杜教练有两下:有血性,够强硬,镇得住,有激情,反映快,可能还是他来合适!

健建CXJ 回复 12-02 09:24
郭仕强曾在国家队中当过朱芳雨、杜锋、王仕鹏那一批的主教练,还不是灰溜溜地下台了,江郎才早己尽展了!

冷静 回复 健建CXJ 12-03 12:00
王仕鹏?2013年有朱方雨,王仕鹏,易建联,为什么也都输台湾?

单永雄

单永雄

32
2025-12-02 09:55

听说郭指导重视防守,为何两场对韩国的三分都被射穿,防守在哪里呢!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2
2025-12-02 06:54

防守强?被打成筛子啦!

朝气蓬勃

朝气蓬勃

30
2025-12-02 05:04

我真不明,一支球队12个名额,备两套阵容还有余,在输30分的时候再上平时自己看不起而在全运会表现好的队员不就知道了吗?现在郭仕强输得体无完肤了,还吹吗?态度决定一切!我的爱国态度超级棒!可惜打篮球不太行,你招我入队吗?[捂脸哭][捂脸哭]

别问我事谁

别问我事谁

30
2025-12-02 11:48

徐杰活运范围大,能助攻能得分!否则不会被这么多球迷喜欢他,看他打球的智商,看着舒服!

滴血江湖

滴血江湖

25
2025-12-02 08:27

选人不行,一意孤行

用户17xxx24 回复 12-02 19:42
对!牛脾气!第一场输了后第二场还不变阵,还是第一场打法

欧力之星

欧力之星

21
2025-12-02 06:35

郭士强会吹牛逼,是个体育老师

生升不息

生升不息

18
2025-12-02 11:11

我只想知道的本质是,篮球比赛输赢是以得分数据定胜负,还是以防守强势为准则?防守的结果就是限制对方得分,但自已拿分才是王道!只防守不反击拿分,只是莽夫的场上献丑。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8
2025-12-02 07:10

徐杰的组织能力.串连球队是高诗岩比不了的.国家队没有好的组织后卫和外线的三分威胁,内线不就是人挤人的了吗?只要内外组合拳打起来才行云流水顺畅,才能赢

太阳

太阳

18
2025-12-02 04:04

开头某地吹,叫徐杰不要进国家队,有失他的身份,现在国家队不招他了,某地急得象猴子🐒上树一样?

天口合一 回复 12-02 06:56
输得太惨,打得太丑,某地人又想起徐杰了广东支持徐杰不参加国家队免得负责任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16
2025-11-27 14:25

高诗岩的防守强成了他台名词。当球队进攻受阻陷入得分荒的时候,你就会想起徐杰。原来高诗岩屁也用不上。

杰克

杰克

15
2025-12-02 11:34

高诗岩都能进国家队,还有什么话可说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2
2025-12-02 08:21

中国男篮定选人员:由全国球迷投票决定名单[抱抱]

老丁

老丁

12
2025-12-02 11:12

连上空篮都不会的球员!

玉树临风

玉树临风

12
2025-12-02 08:28

想当年,中国男子3人篮球打入了奥运会,上级领导“咔嚓”一声,卸磨杀驴换了高铁、张宁、胡金秋等人打3人赛,结果丢大发了。只能说三叔太固执了,亚洲球队就怕速度快的后卫,对欧美球队要拼防守,不改进后卫线以后还会继续输

用户10xxx19 回复 12-02 10:36
奥运会换人的事真踏马操蛋!人家辛辛苦苦打下的门票,凭啥就能让有些人不劳而获?

四哥

四哥

10
2025-12-02 16:29

高铁防守这么厉害,能防住谁?

大风摧朽

大风摧朽

8
2025-12-02 08:31

身体天赋只是天赋中最小一部分。整个中国球类管理层至今也搞不清这个道理,所以越来越差。身高体重臂展是决定性最小的天赋,协调性、灵活性天赋比它更重要,但我们从不提及。而最重要的起决定性的天赋是球商意识智商天赋,恰恰是我们从来没意识到,更不可能重视到的一面。

用户16xxx36

用户16xxx36

6
2025-12-02 17:17

孙子兵法,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小千的主人

小千的主人

5
2025-12-02 11:57

防守凶狠也不见防住对面啊。。但是进攻不行确实是真的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4
2025-12-02 10:02

光防守不得分,不就是等着对面得吗

用户91xxx23

用户91xxx23

3
2025-12-03 11:55

不管足球也好,篮球也罢,国家队如果少了广东元素,那么就不会有很好成绩,国足失去了广东元素,同时也失去了在亚洲的强队地位,广东元素没什么了不起,但它只是那么一点的发酵粉,没发酵的包子,那不叫包子。

不知晦朔 无意春秋

不知晦朔 无意春秋

2
2025-12-02 20:33

防守一词对于水平差又硬吹的球员一般是遮羞用的,因为它无法准确地用数据表现出来。进攻跟组织则不然,你要有得分要有助攻数失误数,这些都是明明白白的数据。还有拿球商说事的,球商高低有什么衡量标准吗?好坏都是由他们说了算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12-04 14:31

两场对韩,韩国投篮极准,高诗岩的铁血防守在哪里

飞机

飞机

2
2025-12-04 09:55

徐杰最大优点就是带着球在半场到处溜,搞乱对方防守可传可投。

天 道

天 道

1
2025-12-02 11:36

郭士强不当主教由谁来当问题,中国篮球教练还是使用双李,李春江和李楠出帅,从国家队主帅的晚辈人选上由,李楠,杜峰,郭士强三位主帅执教过,大家从三名教练执教的总成绩进行盘点,谁最优秀。

用户68xxx94

用户68xxx94

1
2025-12-02 19:33

最好的防守就是,一有机会就要有效进攻!

用户91xxx23

用户91xxx23

1
2025-12-03 11:51

高只是样子而已、效果不好,别老是习惯称徐杰防守不好,其实他 比大部分的后卫防守好多了, Cba的小外援最怕徐杰的防守 。

深蓝批发零售地板

深蓝批发零售地板

1
2025-12-03 11:45

可以让徐杰试试,打不赢就都消停了

豪啊友?

豪啊友?

1
2025-12-06 19:08

高铁进攻弱到空位上篮不进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2025-12-02 09:27

进攻组织串联方面,肯定徐杰更好。当在防守方便,肯定高更好

千山水流

千山水流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