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得连夜销号跑路了。 就为那点流量,硬要把《南京条约》说成是“战略缓冲”。

今日芒果 2025-12-25 12:59:27

吓得连夜销号跑路了。 就为那点流量,硬要把《南京条约》说成是“战略缓冲”。 我当时就想,这得是啥家庭,能养出这么“顾全大局”的孩子? 这些人怕是忘了,《南京条约》签的时候,中国赔了两千一百万银元。香港岛割出去了,五个口岸被迫打开。这不是什么策略,是挨打之后白纸黑字的屈辱。 我爷爷讲过,他小时候听老人说,那时候港岛的孩子念书,课本里不敢提自己是中国人。这种疼,是几代人记在骨头里的。 可网上有些人,就喜欢把黑的说成白的。去年有个博主,硬说圆明园被烧是“促进文化交流”。一堆人骂,他倒好,粉丝涨了几十万。流量吃饱了,抹抹嘴跑了,留下乌烟瘴气的评论区。 流量真是个怪物。它让人红了眼,什么话都敢往外扔。历史真相?民族伤痕?比不上评论区吵起来的热度。平台也装傻,只要不碰那条最红的线,越吵它越赚钱。 但咱们心里得清楚。鸦片战争打输了,签了字,这不是下大棋。这就是输了。说“战略缓冲”的人,怕是没想过当年沿海百姓过的是什么日子。家没了,税照交,见到洋人得低头。这叫什么缓冲?这叫喘不过气。 记住这些事,不是为了恨谁。是为了看清楚,人弱了,就会被人按着低头。今天你能胡说八道,恰恰是因为前人流血咬牙,把腰杆挺起来一点了。用这点挺直腰杆换来的空间,去给当年的屈辱贴金,这算什么本事? 看看那些历史纪念馆里发黄的纸,看看上面颤抖的字迹。那不是棋谱,是病历。记录一个民族病得快死了的时候,签下的卖身契。把病历说成妙手回春的方子,这得凉薄成什么样? 话就说到这儿。有些线不该踩,有些疼不该忘。流量明天还会去找下一个目标,但骨头里的东西,得替先人守着。 清朝条约 丧权辱国条约 清朝尼布楚条约

0 阅读:31522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64
2025-12-26 08:18

不是两千一百万银元,那才多少钱呀,是两千一百万两白银!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12-26 08:51
实际赔付的是约十亿两白银,换成现在的货币,单按今天白银算是2万亿人民币,按当时粮食等算是26万亿,按财政收入比例总附带损失是287万亿,掏空国家财政,加据民生苦难,丧失经济主权,阻断现代化资金,进程,加深经济附庸化,等于说强盗跑进你家,抢的一干二净,你不骂强盗,确骂当家的没有拼命,

云水飘流 回复 12-26 08:47
不懂装懂瞎逼逼

夜魅

夜魅

41
2025-12-26 11:03

说这种话的人判个十年八年的,你看他还敢吗?牵扯到民族大义的,国家安全的,就应该狠罚重判,为了流量,啥话都说,最后不了了之,反而说实话的人又是拘留,又是判刑的

my god

my god

40
2025-12-25 21:13

败国签约,只是让强国用来标记地盘

风雅颂 回复 12-26 17:00
愿我爽哥眉头舒开!!!!!!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30
2025-12-26 07:46

抓了没有?杀了

小楼春雨

小楼春雨

29
2025-12-26 10:17

大局?谁的大局,自然是清庭的大局,假设硬着头皮一直打下去扛不住的一定是英国,中国可以承受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伤亡(参考太平天国运动),且不说大英帝国他能不能把几百万大军运来东亚,只要伤亡超过十万鸦片贩子就说服不了议员老爷

用户24xxx72

用户24xxx72

25
2025-12-26 07:26

靠说教能唤醒利欲熏心?

负出

负出

19
2025-12-26 08:52

弱被打正常!世界就是这样,你强了为什么不打别人!这正常吗?

卿 辞 回复 12-26 10:05
那时期的满清国力可不弱甚至还挺强

粤哪吒 回复 12-26 11:14
说得对

godyear

godyear

19
2025-12-26 12:28

猪尾巴防汉胜于一切,所以说赔钱给洋人也比武装汉人强

彼岸花开

彼岸花开

18
2025-12-26 11:43

不怕你签条约,也不怕你战略缓冲,关键你后期崛起啊。比如渭水之盟,四年后,抓了人家可汗当舞男!你满清是签了一个又一个!

essay

essay

10
2025-12-26 08:33

其实满清打不赢鸦片战争,才是南京条约的原罪。

遗失的过去 回复 12-26 19:43
[微笑]康熙乾隆开始就允许鸦片进口了,这两的盛世就是笑话,反而雍正还禁鸦片

用户72xxx38

用户72xxx38

8
2025-12-26 07:47

中国强大了就应该不承认这些不平等条约,让他们全部吐出来。小日本对中国的债也要全部还回来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12-26 08:52
迟早的事,小日子的日子快到头了,

大风摧朽 回复 天下英雄出我辈 12-26 12:03
不见得,等着它造出原子弹,中国再会遭一次罪的。这一次可能没汉族了。因为倭寇有核弹,必敢往中国扔!

长江液压

长江液压

6
2025-12-26 09:55

实力不强时的开放,就相当于开门揖盗。

樊笼里的自然

樊笼里的自然

5
2025-12-26 07:47

是清朝的战略缓冲,不是中国的缓冲。各种不平等条约将清朝统治阶级应当的灾难转移给中国百姓,同时借用外国势力压制了中国各地的起义,延缓了清朝的灭亡。

娃娃azurkangk

娃娃azurkangk

5
2025-12-26 19:50

清朝,一共耽误了中华民族600年。这里边,300年的落后,300年的停滞。里外里600年。

用户66xxx45

用户66xxx45

5
2025-12-26 18:10

胡说八道毫发无损才奇怪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
2025-12-26 07:55

最后的赢家

蓝血球

蓝血球

4
2025-12-26 12:14

这些就是间谍挑拨离间。国家应加大反间力度,对网络中反国家反党反人民的言论进行筛查。一旦核实,及时抓捕审问,调出背后大鱼。

天长地久

天长地久

4
2025-12-26 21:19

诛清灭满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5-12-26 07:49

嗯,一百多年后的中国,比那时候遇到的威胁更大,国力更弱,然后挑了十七国

三羊开泰

三羊开泰

2
2025-12-26 09:24

对外战争为啥只有大清不断的输。太平天国都比他们强。要不是洋人帮大清估计大清都打不赢天平天国。

HH莫言

HH莫言

2
2025-12-26 09:07

历史不存在假如。

叫啥好呢

叫啥好呢

2
2025-12-26 08:59

对于某些人说的,咨询了豆包,不签订南京条约会更差的言论,我将我和豆包的交流概述如下: 1、我问豆包,如果不签订南京条约,会是什么结果? 豆包的结论是:最终的让步回避南京条约更苛刻。 2、我说:没有持久战的基础吗?必然失败是否和三月亡国论相似? 豆包结果:当时没有持久战的条件 3、我以上甘岭为例质询 豆包结论:上甘岭有打赢的条件,清末没有反抗成功的条件。 4、我说,不能从结果反向叙述,上甘岭的不是条件支持下的胜利,清末同样不是绝无可能。AI不能把概率论述为唯一结果。抹杀反抗精神本质是抹杀人类的未来。 豆包结论:原来论述确有疏漏,应从各方面答复,而不是把概率作为唯一结论。尊重客观条件,更应尊重主观能动性。 5、我说,不止如此,更要防止AI的简单结论被人利用。如果只是盲从科技,倒还好说,如果是别有用心的人用起做宣传战,那就可怕了,会消除民族抗争精神的。 豆包结论:会在后续类似的问题答复时充分考虑,不做简单的唯一性结论。

种花人 回复 12-26 10:29
对,AI不是神。抗战难吗?抗美援朝难吗?在当时看来几乎没可能成功的,但是先辈们义无反顾地去拼命而不是躺平摆烂,事实最终证明:事在人为。

用户17xxx39 回复 12-26 15:20
那个评论删了吗?应该让这种现代汉奸投降派言论晒晒好好批判批判

岁月无声

岁月无声

2
2025-12-26 18:22

应该诛九族

三月雨

三月雨

2
2025-12-26 14:29

该设立个妖言惑众罪,对于这些卖国、反社会、颠倒黑白的言论给予严惩,至多可以判死刑。

无声狂啸

无声狂啸

2
2025-12-26 18:36

主要是国安来不及抓网络上无穷无尽的特务

csmmm4207

csmmm4207

2
2025-12-26 22:31

庚子赔款两亿两白银,天文数字的财富啊,天杀的清政府!

用户41xxx20

用户41xxx20

2
2025-12-26 10:22

“元朝其实统治并不很坏,社会经济也有很多进步;明朝是很腐败的;清朝形成了一个大的中国,为今天的版图奠定了基础。”-毛泽东 这段话出自工作人员整理的读史笔记,来源依据的是毛泽东 1950–60 年代在《二十四史》批注与谈话记录 。

用户15xxx42

用户15xxx42

2
2025-12-26 15:29

还记得当年马克吐温被人追着打的事儿吗?只要发文实名登记,丫还有这胆子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5-12-26 08:21

不破不立,四亿人,打几千洋人,用弹弓打也打赢了

_风_

_风_

1
2025-12-26 09:32

配图咋回事?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1
2025-12-26 08:43

我的目标就是在异国能奸淫掳掠无恶不作

子夜

子夜

1
2025-12-26 08:57

坚持不签条约,列强会扶植地方势力让清政府下台,进而中国失去名义上的统一政权,进入列强控制下的“战国时代”,更加方便列强剥削搜刮,中国失去的会更多。

红鲤鱼绿鲤鱼 回复 12-26 11:44
北洋时间的各路军阀就是列强扶持的代言人。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
2025-12-26 11:58

一句话翻来覆去凑字数 末尾再来一句没标点符号莫名其妙的话 用来凑字 浪费时间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
2025-12-26 12:42

跑路就行了追查是不是汉奸。

安静

安静

1
2025-12-26 14:17

中国要是弱了,那些年的那些强颜还会冲上来瓜分中国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1
2025-12-26 16:57

所以说,现在那些遗老遗少们,难道不知道他们的祖辈丧权辱国,丢掉了多少大好河山

用户48xxx67

用户48xxx67

1
2025-12-26 18:15

尼布楚条约是打赢了签的

天天心情都很好

天天心情都很好

2025-12-26 09:55

这种就该以叛国罪入刑

Out-of-Touch

Out-of-Touch

2025-12-26 12:40

做错事的成本太低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025-12-26 12:08

这个战略缓冲是满清的战略缓冲,不是中华民族的缓冲

猜你喜欢

今日芒果

今日芒果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