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非盈利出来的门槛越来越低,今天就来给想申请非盈利的大家泼泼冷水,理性分析下你到底

非盈利出来的门槛越来越低,今天就来给想申请非盈利的大家泼泼冷水,理性分析下你到底适不适合走西班牙非盈利这条路。

1.来的时候找好定位
如果在国内温饱线水平砸锅卖铁拿了非盈利想着来找工作的,还是不要费劲办非盈利过去的好,来了也是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如果经济条件可以想来躺平的,非盈利没问题。就怕是非盈利过来然后找工作说‘补贴家用’,拿着躺平签干不是躺平签的事。

2.居住摇摆不定
2024年虽取消每年183天居住要求,但2025年新政又需重新满足每年住满183天,这个要求对于不同的人影响不一样。如果你本来就打算去那边生活,比如为了孩子教育或者养老或者旅居,那其实没什么影响。目前西班牙非盈利居留住不满183天一年是不能续签的,没有例外!
满足条件后可以换永居卡。注意永居身份有移.民监。五年内住满四年两个月,单次离开不能超过6个月。

3.想着靠它送孩子华侨生联考的也得慎重!
西班牙非盈利签是居留不是永居,所以很多人误以为能走华侨生联考,结果孩子到了才发现根本不符合条件,但是来西班牙读国际学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4.存款不够,被动收入来补充
如果你存款很多完全够用当然可以,如果存款不够,被动收入来补充。比如你的房租、理财收益、退休金什么的,如果能稳定达到每月2400欧元左右,那么对存款的要求就会降低,对于北上广深有房的家庭来说,光租金收入可能就够了。

5.那到底谁适合办非盈利?
已经退休 or 有被动收入1500欧/月
没有强烈事业追求,更重视生活品质
能接受语言挑战,最好会基础西语
规划清晰,有B计划(比如未来转自雇/长期线上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