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代理了一起正处级干部的贪腐案件,被告人早已没了往日的意气风发。不过,他的一番肺腑之言,还是令我感慨不已。
他说自己父母都是农民,凭借自身努力一路前行,在鲜花、掌声与吹捧中,渐渐迷失了方向,浑然不觉。
父母虽没多少文化,却头脑清醒,还多次叮嘱他,“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一定要廉洁奉公、遵纪守法。
他说自己愧对父母,悔不当初。
我劝他想开些,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他的回答让我颇为意外,他说没什么想不开的,自己本就是农民,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农民的身份。
要是在台上时,他能明白自己本就是农民该多好啊!
友友们,对此该如何看待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