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法官说,永远不要低估人性。他曾办理过一起故意伤害案,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他费尽周折,终于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人赔偿被害人10万元,被害人对被告人表示谅解。这本是皆大欢喜的结局,法院也依法判处被告人缓刑。
然而,被害人拿了钱后却突然反悔,叫嚷着赔偿太少,要求增加赔偿数额,被告人自然不肯。被害人四处信访上访,成了一大隐患。
领导也埋怨他,说他调解得太糟糕,还不如不调解,如今闹成这样,如何收场?
王法官称,被害人不讲诚信、出尔反尔,这是他始料未及的,他也无可奈何。现在他心里都有阴影了,以后办案还该不该调解呢?
友友们,你们怎么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