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真是又兴奋又有点担忧!今天和女朋友出来徒步,想多点机会制造独处的机会,两人累了坐

真是又兴奋又有点担忧!今天和女朋友出来徒步,想多点机会制造独处的机会,两人累了坐下来休息,女朋友指着前面山坳里一根淡红色长长的老树,问我那是是什么?
我们赶紧走下去一看,天呀,那棵10多米长的枯树上长满了木耳,目测起码有上百斤,女朋友高兴得很,大喊发财了!
这种野生的木耳,晒干后一斤卖到近两百块,问题来了,如果我们擅自摘采会构成侵吞他人财产吗?
这片森林应该属于附近村民的,木耳虽然是野生的,但是树木是有主的,如果村民找事,也是有麻烦的,这里的木耳价值超过5000元,达到立案条件了,真是着急!
我把自己的担忧说给女朋友听,她不以为然,我们看到就是我们的,那管这么多,就好像我没有领结婚证,就带她出来野外活动,是不是也不合法?想想也有道理,那管那么多了,摘回去再说!

评论列表

江山
江山 12
2026-06-08 13:40
那是人家放的木耳,那是偷窃。
无谓
无谓 11
2026-06-08 15:33
一斤500?

稳中求胜 回复 06-20 18:17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7
2026-06-10 01:37
我们这晒干的一斤上万[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1xxx67 回复 06-22 11:37
我们那一斤500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4
2026-06-22 20:19
一克100元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3
2026-06-10 11:20
如果在我老家,山主自己没先找到,别人找到的,对不起,山主那凉快那边去。如果是山主种的,那就是偷
心浪
心浪 3
2026-06-14 18:37
小时候,夏天雨后,就沿着各家院子木篱笆找木耳,零零星星摘一捧,回来让大人炒鸡蛋吃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
2026-06-22 12:04
少采点,自己吃
盛开的野百合
盛开的野百合 2
2026-06-12 09:01
哪里还有,我去摘
ILNBA
ILNBA 2
2026-06-08 13:06
可以做宵夜吃咯[红脸笑]
浪迹天涯外
浪迹天涯外 2
2026-06-18 14:50
还是保守了,这个木头可能值5亿,只要水分够,木耳一年可以多季。就按一年10次算,那么一年就是5万,一万年就是5亿
游击队长
游击队长
2026-06-22 11:22
就这还5000!昨天1个小时捡的,我爸拿去市场100元,没卖了

用户15xxx89 回复 06-23 17:00
你这玩意又不是木耳[捂脸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