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国足2000年以来,26年时间,浪费了国家财政、企业赞助等70多亿元,在世界上到

国足2000年以来,26年时间,浪费了国家财政、企业赞助等70多亿元,在世界上到处丢人现眼,拿回来的除了耻辱还是耻辱,连奖牌是个什么样子都没见过。每个人却赚得盆满钵满,享尽了荣华富贵。

这话说得扎心,但句句属实。

26年,70多亿,换来了什么?换来了输给泰国、输给越南,换来了球迷一次次骂完又接着看。球员拿着几百万年薪,开着豪车住着豪宅,场上散步、回传、躲球。输了球,照样领工资。赢了?那更是奖金拿到手软。

再看另一边。

董路带着一帮公立小学挑出来的普通孩子,没花国家一分钱。靠直播带货、拉赞助凑钱,9年时间,在欧洲连克强敌,捧回了世界冠军。

同样的中国人,同样的足球,差距咋就这么大?

区别就在两个字:体制。

国足是官办的,吃的是皇粮。干好干坏一个样,赢了拿奖金,输了照样领工资。没有竞争,没有淘汰,谁还愿意拼命?

董路的孩子们不一样。他们知道每一分钱来得不容易,知道不拼就没机会。所以他们敢拼敢抢,敢在外国人面前说“没人能防住我”。

一个靠关系,一个靠本事。一个吃大锅饭,一个自己找饭吃。结果一目了然。

70多亿养出来的,不如一群自己凑钱的孩子。谁在糊弄谁,谁在真干,老百姓心里都有杆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