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对所有船只关闭霍尔木兹感觉伊朗封锁海峡对几个大国来说,都是利大于弊……
首先毛子简直躺着赢麻了,毛子石油出口一不走这条线,二还能跟着涨价赚钱。人家4月的石油税收相较3月直接翻番,升至90亿美元。
西方制裁毛子石油,也吃了回旋镖了。之前逼得毛子打折卖给西方,现在你去问问,哪有石油啊?你嫌贵我还嫌贵呢
至于美利坚,那是在赢的道路上一路狂奔,正全力填补中东石油缺位带来的市场空白。成品油出口量屡创新高,页岩油和LNG出口正成为欧洲和亚洲的重要替代来源。
奶龙本人也颇为自豪地表示,美国"一直在运出石油,数百万桶",并宣称这就是油价没有涨到每桶250美元的原因。离了张屠户还得吃带毛猪了?美利坚依旧可以当全球能源"稳定器"!
不过,美利坚原油及石油产品库存已跌至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石油涨价,带来的化工品以至于日常生活用品,带来高通胀压力可不小。这么一看真是苦一苦百姓,骂名资本和画K线的担。
不过还有个东方神秘大国,这波能源供应中断正好加速世界从化石燃料向清洁能源转型。光伏买点不老板?新能源买点不老板?而且我是制造业大国,原材料涨价我工业品也很涨涨不就完了?
你猜的没错,这个东方大国就是……🐘∶你好,正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