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短线做得好的人,都更愿意选择打板?
我给大家举个例子。
2026年6月9日,PCB板块受消息影响爆发行情,当天总共有23只股票涨停。
宝鼎科技作为近期PCB板块的核心股票,当天我在均价线附近低吸了一部分仓位,本想涨停时再加仓一部分仓位,但当天并没有涨停。所以,剩下的仓位也就没有进场。
虽然低吸的那部分仓位,在当天收盘时就盈利了4个点。
当天,PCB板块总共23只股票涨停,但宝鼎科技作为板块的核心股票却没有涨停,我就意识到这只股票出现了问题。
6月10日,宝鼎科技是接近跌停开盘的。一开盘,我亏损就达到6个点,盘中反弹时出场。
6月11日,跌停。
如果6月10日没有及时出场,两天时间就会出现大亏。
但如果6月9日采用打板进场,那就没有6月10日和6月11日出现大幅亏损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短线做得好的人,都更愿意选择打板的一个重要原因。
其实,打板本身就是对假信号的一种过滤。在关键点位能否涨停,也可以看出股票是否出现了问题。
很多人打板亏钱,并不是因为打板这个模式有问题,而是选错了股票,而是没有感知到市场情绪的变化,而是没有踏准市场的节奏。
作品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中的股票只作为案例分析,不作为投资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