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琅河财经】我个人的感受就是,中国中产在消费欲望上跟美国人完全不是一个量级,根本

【琅河财经】我个人的感受就是,中国中产在消费欲望上跟美国人完全不是一个量级,根本没法比

我觉得国内50万年薪,和美国30万美元年薪,其实基本处在同一个社会收入层级。

国内年薪50万的人,几乎没有什么放纵式的享受型消费。
顶多就是买台三四十万的车,每年出门旅游一两趟,日常带家人偶尔下下馆子,不会在爱好和享乐上花太多钱

我认识的美国人里面,有不少属于年薪30万美金的群体,我感觉绝大部分人普遍是把玩当成人生第一目标,特别舍得为个人爱好砸钱

玩机车的,家里能囤五六台改装重机;玩音乐的,收藏一堆吉他、黑胶唱片堆得满满当当;玩模型的,半个车库摆满军舰、机甲模型,看得我口水横流;钓鱼佬买小游艇,买拖车,那更是我们想都不敢想的。

除此之外,几乎人人都会海外度假、玩野营,玩各种体育项目,讲的就是一个及时行乐

仔细一想,你愿意每年拿30万出来玩,在国内也能玩得这么开心,甚至更开心,但是这样的国人,我一个都没见过

反过来,像我们这样克制的生活,攒钱买房的美国人,也许有,但我也是一个都没见过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
2026-06-19 10:45
50万如果房贷,车贷,孩子,应酬,日常消费 个人50万还行 如果家庭50万 只能说相对安逸 还达不到自由 我和我媳妇就30-50左右,这些年 我工作11年了 媳妇工作8年了 房子,两个车子,两个孩子,车位 买了几十万保险 身上几乎没啥存款了 当然,保险也算资产 就这房子还是15年便宜的时候买的 如果再等一年买房子就要多20万 三四线城市,南阳 想换第二套房子,一般的看不上,贵的真舍不得。 不行再等两年攒攒钱,首付高点。少贷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