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中朝口岸航班铁路全面复通,经贸科技多点开花,反观日韩心态五味杂陈 中朝边境这回

中朝口岸航班铁路全面复通,经贸科技多点开花,反观日韩心态五味杂陈

中朝边境这回是真热闹了。随着口岸、航班、铁路全面复通,农业、科技、经贸合作全线铺开,这波双向奔赴,直接把两国的合作推向了新高度。

反观邻居日韩,那反应简直是耐人寻味。

韩国那边,李在明在就职周年讲话里大搞“端水大师”那一套,想在美俄中之间玩平衡,既想抱紧美国大腿,又舍不得咱们的经济快车。


日本更离谱,木原稔一边盯着中朝互动眼红,一边还要嚷嚷着搞情报收集。嘴上喊着沟通,背地里却把中日关系往死里折腾。


说白了,日韩现在心里就是五味杂陈。

“搭不上东方大国发展的顺风车,难道就真打算死磕美日韩同盟?”

这路走窄了。
你看日本,放着好好的邻居不处,非要炒作“有事”论调,结果呢?经济受创,发展迟缓,纯属自找的。


现在中朝互动的大门一开,机会就在那儿摆着,多少国家眼巴巴瞅着呢。

日韩要是再拎不清,继续在外交上搞小动作、在半岛问题上刷存在感,那以后怕是只能看着别人吃肉,自己连汤都喝不上。


有些事儿,没诚意就别指望有回报。

日韩那边看着中朝合作眼红,嘴上不承认心里酸得不行。与其死抱大腿,不如抓住眼前机会实实在在做点事,发展经济才是硬道理,别端着架子把自己给憋屈了。 日韩要是真想在亚太混出头,就别端着架子了,有诚意才能一起吃肉,评论区说说你们觉得这俩邻居还有救没?
"你们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