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一个全职妈妈闲聊,她儿子高中稳定年级前几名,她跟别人都是说是孩子自己努力的结果,跟妈妈无关,都是孩子自己的功劳。我听了这话,觉得这妈妈好智慧啊,孩子养不好才怪。
因为她当着外人的面不谈自己的付出,不夸孩子聪明,认可他的勤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