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能去印度的,因为我从小是一个左撇子,从小左手就比右手有劲。
左撇子可以遗传,我母亲也是,不过我们吃饭写字都用右手,这些可以通过后天练习养成习惯。
在印度吃饭必须要用右手,左手是用来方便的,跟人见面握手、送礼物、递东西必须用右手。
拎东西、送礼物、端碗等,我都习惯用左手。
我去了印度多半容易挨揍!
不过,当年我在南阳陪印度女同事的时候,她似乎并不在乎我左手右手。
她吃饭可以不用筷子,我亲眼目睹,看她熟练地用右手把一碗蛋炒饭抓得干干净净,不漏一粒米。
我用左手喂她吃蛋糕,她舔得很开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