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科技股要回调,这是人为的干预,科技股的涨幅让人感到害怕。
如果对标美股,我们科技股的涨幅还远远不够,但是美国股市是整体上涨了近10倍,而我们只是科技股大幅度上涨,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比较畸形的走势。
这个走势就是投机性上涨,非科技股有的今年创造了新低,相当于市场上的流动性全部都压到了科技股上,实际新入场的流动性不多。
这次科技股的降温实际上还是一次倒车接人,强者恒强体现得淋漓尽致,市场的强弱不是靠干预来协调,应该通过市场的运行规则来协调,比如降低交易的投机性,减少短期资金的炒作等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