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让我看了以后感到十分别扭的帖子。
什么地方让我感到十分别扭?当然是在用词这方面了。
帖子里有这么一句话:打倒没有良心的资本家。
“打倒”这个词,违和感太足了!
如今早已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了,再使用这类词语,很容易让人联想起过去经常搞的运动和斗争,想起曾经的胆战心惊、令人不安。
在法治框架下,无论规模大小、档次高低的经营者和商家,一旦发生了偷税漏税、违法经营等问题,自会有监管部门依规查处、依法惩治。
身处法治社会,我们既要树立法治的思维,还要坚持做到与时俱进。在现代法治观念里,不应当再有“打倒”这个富含斗争味道的词了。
因此,大众对部分无良资本、违规商家心生不满,完全可以理解。有了不满可以理性批评,发现问题还可以举报、可以依法维权,法治是我们这个时代必须坚守的底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