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同事的日常 前阵子我为了拿赠送的小垃圾买了两杯 grid 的依云联名咖啡,一杯阿尔卑斯冰息一杯耶加雪菲,分了一杯给同事喝。当时我也没在意各自拿的是哪杯,后来他说他那杯很好喝有薄荷味,问我是什么口味我随口说是阿尔卑斯冰息,他就点了两杯一模一样的送过来,然后说不是那个味儿。今天他又自己点了另一个口味,味道还是不对。他左思右想,难道门店不同味道都有差异?当时为了小垃圾我舍近求远从来广营店下单。又或者我选的默认冰和他选的少冰导致了差异?也许下次他还会再把影响因素分别排除一下,但我真的完全没有喝出来有任何特别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