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精神崩溃时是否可以向好感的同学求助?(长文预警)高柱是大学生,已确诊抑郁焦虑和双

精神崩溃时是否可以向好感的同学求助?(长文预警)高柱是大学生,已确诊抑郁焦虑和双向,正在服药,这学期精神状态前所未有地差,经历了三次精神崩溃,一次在决定充/开的路途中放弃,每次都伴随着浓烈的丝欲和具体计划。目前正处于类似解离的状态,感觉和世界隔离了,感受不到自己和他人的存在,频繁地哭泣但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今天丝欲格外强烈,但在计划好后搜索相关方法时因为害怕失败而暂时放弃,为了好过一点去超市买了修眉刀但太钝,尝试了水果岛和剪刀都歌不破。此刻暂时处于平静期,因此我才能在这里写这些而不是崩溃到无法求救。同学是学长,目前认识时间接近一年。开学时因好感在团建时主动加了他的微信,几乎每周均有聊天但基本为我主动,一起外出过几次,他大概率是知道我喜欢他的,曾经隐约表现过对我的好感,但没有到同等喜欢的程度。出于某些原因目前我已经和他断联一个月了,但关系没有坏到不可挽回的地步。此人是那种很体贴的类型…大体上没什么问题,但称不上完全的好人,只能说是生活中常见的普通男的。上次精神崩溃的时候我找过他一次,但并未彻底吐露自己的崩溃,而是问了很多偏哲理的人生问题。但是因为现在精神状态实在很差,而可能的几条路径又都行不通——我在学校里没有熟悉到可以说这个的朋友,而他相对而言是我最熟悉的同学;和ai聊天现在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用处了,看以往能带来快乐的东西也毫无效果,吃药也完全没用;因为期末周我却因为精神状态复习进度为零,也无法花时间去医院;而父母如果知道这些的反应会让我更崩溃——加上即将考试我却完全没复习,我不知道接下来我会变成什么样子。于是我想到了向他求助以获得一点慰藉,来支撑我活下去。因为目前我最需要的是重获与他人的链接感,感受到和他人的关系,削弱一点孤单,以此感受到自己是个活人…我其实只是希望有人可以顺着我的头发,跟我说都会过去的。我之所以这样做的理由除了这点之外,还有希望修复这段关系(我已经不太指望建立恋爱关系了,我只希望我们可以不要彻底断联)。因为如果我持续和他断联,大概率我们之后不会有什么联系,而我人生里非常可悲地并没有建立几段关系,所以如果搞砸了其中一段我会经历毁灭性的痛苦。以及隐秘地希望出卖痛苦获得同情(虽然或许得到的只是表面的安慰,但总比没有要好…)的心理。但我也知道这样会带来很大的副作用,大概率我之后会更痛苦。首先我比较确定他不会外传,但不确定他会不会觉得我很烦人,暗自担心之后我会频繁找他而干扰他的生活,因为我此前已经找过他一次了;其次我可能会对他产生依赖,在他不会喜欢我的前提下,这种依赖很可能有毒且折磨。我知道我这种想法很卑微且魅男,大家可能会觉得很无语,但是我真的很痛苦。我不知道除了向外求助还可以做什么来缓解这种痛苦,好让我存活下去。而我因为缺乏社交且大脑结构过于外星人,很多时候很难判断自己的行为是否合适,所以想问问大家的意见。如果可以,我应该怎么提起,可以让对方了解到什么程度(我不打算和盘托出,但如果不表露自己痛苦的程度之深,对方会觉得我在小题大做吗?说自己想丝会吓到对方吧…那可以说自己在吃药以及隐约透露病情吗?);如果不可以,我还能做什么?

26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