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年的时候,当时南方很多地方大学毕业生普遍工资水平是试用期800左右,试用期结束后1200-1500左右。我工作是在分厂当操作工,试用期一年,每3个月涨一次工资,一年增长到正常满额工资。第一个月拿到手是150多(只有一些补助,没有工资);3个月后300多;6个月后900多;10个月后大概是1100多。然后我调到公司技术中心,科室一类岗,提前1个月给我转正,工资大概是1500.当时比我父亲还要多一些,老人家还有30多年工龄工资呢。
这些年被动跳槽了3次(企业改制、倒闭),现在拿到手的,大概是当时的很多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