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负盈亏就根本不是大学,是研究所,研究院。大学的首要目标是培养人才,学历教育;研究所的首要目标是面向产业,提供解决方案。前者不可能自负盈亏,因为人才培养必然要付出沉没成本,而且很高;后者才有可能自负盈亏,因为不赚钱的项目可以放弃。
一个大学校长,把这两件事情混为一谈,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故意的?
自负盈亏就根本不是大学,是研究所,研究院。大学的首要目标是培养人才,学历教育;研
阅读:0
点赞:0
自负盈亏就根本不是大学,是研究所,研究院。大学的首要目标是培养人才,学历教育;研究所的首要目标是面向产业,提供解决方案。前者不可能自负盈亏,因为人才培养必然要付出沉没成本,而且很高;后者才有可能自负盈亏,因为不赚钱的项目可以放弃。
一个大学校长,把这两件事情混为一谈,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故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