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国内中学物理教学只有两目的:
1、扫盲:这个目的的教学方法清晰简单;
2、筛选:这个目的通过高考这一形式完成筛选。物理的学习和思考,无论采用什么办法,都会存在各种问题,因为师、生、国和机制都不一样,现存居教学方法也没有差到哪儿去。那些潜在地、能够成为物理科学家的天才级学生,即便在这样一个存在缺陷的现有筛选方式下也能脱颖而出,而且现在看数量只多不少,哪就不着急改革吧,比这着急改革的还有很多呢。
有些老话不是现在的人抖机灵成功说出来的,而是几十年、几百年流传下来的,经过多少人精验证过的,老话还是要听的:是金子在哪里都能发光、厚积薄发、殊途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