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女人,
想不通就喝农药。
现在的女人,
想不通就喝酒。
凡事都在进步,
女人肯定也要与时俱进呀!
我妈常说她们那个年代的女人命苦,老家邻村有个婶子,当年因为婆媳拌嘴、丈夫不撑腰,一时钻了牛角尖喝了农药,虽说抢救回来了,却伤了底子,后半辈子吃点凉的就胃疼,常年药不离身。那时候的女人满脑子都是家庭孩子,受了委屈都往肚子里咽,遇上点坎就觉得天塌了,总拿自己的身体出气。
我堂妹今年29岁,结婚四年,前两年受了婆家的气就躲屋里哭,连饭都吃不下,整个人蔫蔫的。这两年她彻底想开了,但凡心里堵得慌,就约两三个闺蜜去楼下烧烤摊,点一把烤串配几瓶冰啤酒,边吃边吐槽,糟心事全倒出来,喝到微醺回家睡一觉,第二天该上班上班,该带娃带娃,半点不往心里去。上个月她跟老公闹矛盾,换以前得郁闷一周,这次直接出门跟朋友喝了两杯,回家倒头就睡,第二天老公主动做饭赔礼,她连气都没多生。
我妈一开始还说她不像话,后来见她天天乐呵呵的,再也没以前那副愁眉苦脸的样子,也忍不住感慨现在的女人是真活明白了。女人这一辈子,犯不着拿别人的错惩罚自己,与其憋着委屈伤身体,不如找个舒服的方式发泄出来,自己舒坦比什么都重要。你们心里不痛快的时候,都会用什么方式疏解情绪?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