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一位资深投资精英质问说:中芯国际:股价140元,上市六年了,一分钱没分。 寒武纪

一位资深投资精英质问说:中芯国际:股价140元,上市六年了,一分钱没分。
寒武纪:也是上市六年了,股价1500元,到现在一股分了一毛五分钱。中际旭创:股价1367元,每股一年分红一毛四。请问,红利在哪里?

纸面富贵,不是真红利。这位投资人的质问,像一根针,扎破了股市里那层“高股价等于好公司”的窗户纸。股价飞在天上,分红趴在地上,这落差让人心里不是滋味。

一、画饼再大,也填不饱肚子。

股价一百四、一千五,看着挺唬人,可六年下来连个响都没听着。这就好比隔壁邻居天天开着豪车进出,可你问他借一百块钱急用,他翻遍口袋说没有。公司的价值,不能光靠K线图上的数字撑着。你得让把钱托付给你的人,真正尝到甜头。再大的饼,画在墙上也解不了饿。

二、一百块钱扔水里,还能听个响。

一千多块的股价,一年分红一毛多。算下来还不如存银行活期。股民把钱投进去,图的不是这一毛几分钱,图的是公司的诚意。你哪怕分红少点,只要年年有、持续涨,大家也认。可这跟打发叫花子似的分红,让人觉得自己不是股东,是看客。钱不钱的另说,主要是觉得没被当回事。

三、好公司得让人看得见、摸得着。

一家公司好不好,不光看它挣了多少钱,得看它舍不舍得跟大伙儿分。你年年赚钱,账上趴着大把现金,可股东手里啥也没捞着。这跟守财奴有啥区别?真正让人尊敬的企业,是既能赚钱,也愿意分钱。让跟着你的人都觉得值,这比啥广告都好使。股民的钱也是从牙缝里省出来的,不是大风刮来的。

四、红利不在账上,在日子里。

红利这俩字,不只是财务报表上的数字。它是一个家庭多给孩子报个班的底气,是老人多买两盒药的心安,是年轻人付房租时不那么紧巴的从容。当一家公司把分红当成可有可无的事,它丢掉的不是钱,是成千上万家庭的信任和盼头。股民不是赌徒,他们是把日子压在了你身上的人。

说到底,股价可以高,也可以低,但对待投资者的那份心不能丢。分不分红,分多少,不光是财务决策,更是一个态度——你拿那些信任你的人,当自己人还是当外人。这理儿,搁哪儿都通。

评论列表

wzh
wzh 50
2026-06-21 18:37
不管啥科技股,都不要碰

用户90xxx18 回复 06-22 14:15
都怕错过下一个腾讯

夏紫衣 回复 用户90xxx18 06-22 22:10
腾讯每年都是大几百亿分红和回购啊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48
2026-06-21 22:00
不分红是对的,公司投资需要大量资金。难道为了部分股东的短期利益而分红,在扩张的时候再向股东融资吗?荒唐。

用户83xxx05 回复 06-22 11:31
拿人家的钱却不愿付利息?一毛不拔的转移财产!

胡子vape 回复 06-22 16:33
知道什么叫股市吗.当股东的目的不就是为公司赚钱了分红.发展到天上去不分红对股东来讲有何意义?为了扶贫?

CRH50000kilometers
CRH50000kilometers 42
2026-06-21 18:52
红利在高抛低吸的差价里。

aa 回复 06-22 00:05
那样的话,看哪个是接盘侠了,

用户10xxx16 回复 06-22 16:40
你还是懂股票的[赞]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37
2026-06-21 22:48
不分红的上市企业就是耍无赖,股民的收割机,赶快清仓
KK
KK 36
2026-06-21 21:43
不出一年业绩假象、风口都是鸡毛

某某某 回复 06-22 19:41
现在的当红炸子鸡科技股都是有业绩的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18
2026-06-22 19:36
国外高科技涨到天价,可分红也高。很多公司甚至按季度分红。中国高科技公司几乎没什么分红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18
2026-06-21 21:52
这不是很正常啊,微软1988年上市的,2003年第一次现金分红,每股也只有0.8美元那时他已经是最大的科技股股,股价如果复权,早就从21美金的开盘价涨到几千美元了,公司在发展阶段科技企业研发投入大,寒武纪是要对标英伟达的,将来会和英伟达的市值相当的,不敢说4.8万亿美金市值,2到3万亿美金,20万亿人民币的市值是有可能的

real 回复 06-22 01:41
你在做什么梦呢,即使在国内,前面还有断崖式领先的华为,而且还有阿里平头哥,海光这些

CD号 回复 06-22 02:11
所以啊,那些新上市的公司的资本家是不是傻啊,啥都不要去搞,就都说俺来是对标英伟达的,然后张三李四王二麻子们都一脚踏进富不死前列了。

本来如此
本来如此 17
2026-06-22 09:17
问题是买入的人从来没想过要图股息
用户15xxx63
用户15xxx63 16
2026-06-22 00:31
一厢情愿,单相思,不懂股市运作逻辑。股价是主力,基金拉升形成,并非公司业绩造成,别说没盈利,即使有盈利,要让董事会同意分钱也是难事!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16
2026-06-22 16:54
都学习恒大分红,得便宜的是大股东,倒霉的是银行和普通股民?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2
2026-06-22 00:20
人家买来不是靠分红,是等炒高价格赚钱。就像当年我去看门市,同地段租金收益不到1%,而当年的存款利率4%左右。我问销这不合理啊,人家说谁买来靠收租金的?我们运作一下,把价涨起来你们就赚钱了。
用户94xxx84
用户94xxx84 9
2026-06-22 09:06
一毛也是分红,透支红利不重要,但不能太多太急,定在今天这个价位封顶交易,直到业绩兑现逐步释放空间,同意的加投资人红哥短视频号
山顶悟空
山顶悟空 9
2026-06-22 07:33
畸形儿而已
Dem
Dem 9
2026-06-22 18:53
寒武纪从1500掉到1000又涨到1900分红后又掉到1300,如果为了股息买股票,我劝你还是别装了
凡凡
凡凡 8
2026-06-21 21:59
还是买茅子吧

cherishting 回复 06-23 12:28
告诉你,世卫组织已把酒精列为一级致癌物了。

369
369 8
2026-06-22 16:42
老板等着卖公司给你呢,自己去分。中芯还好,寒武纪就一个空气泡
邓大人
邓大人 6
2026-06-22 16:57
这些高价股让主力,机构去炒上天,散户坚决不接。
虎头
虎头 5
2026-06-22 22:33
你来股市干什么呢
用户94xxx93
用户94xxx93 4
2026-06-22 12:05
这种不分红的筹码就跟狗屎一样没有价值,只是用于赌博的一个代码而已。
兔凸凸凸凸兔
兔凸凸凸凸兔 4
2026-06-22 20:37
让你投机,你非要投资
沙漠玫瑰
沙漠玫瑰 4
2026-06-22 14:39
这才叫炒股呢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4
2026-06-23 11:50
风险投资,从来就不是以多少分红做投资决策的。 有稳定的分红,公司为什么要上市?上市的目的就是让公司快速发展,当然不能大量分红。当然已经上市多年的,发展潜力不大的就应该分红,有很多银行股就是。
用户83xxx05
用户83xxx05 4
2026-06-22 11:30
不说大话办不了事。
深海蓝冰
深海蓝冰 4
2026-06-22 20:01
2023年美股分红规定的主要变化 分红政策披露要求的提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计划对分红政策进行全面审查和更新,要求上市公司必须更加详细地披露其红利政策,包括派息频率、派息比例、股息再投资计划等,以提高分红的透明度和公平性,保护投资者的权益。
用户11xxx81
用户11xxx81 4
2026-06-22 19:58
该下跌了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4
2026-06-23 09:47
投资前面往往会加两个字叫风险投资,投资有风险,是要考验投资人眼光的。自己投资失败就骂投资的公司,这种投资人算不上精英投资人,属于不合格。
zcj
zcj 3
2026-06-22 20:44
分不分红是公司的事,买不买是你的事。愿者鱼儿上钩
CFB波塞冬
CFB波塞冬 3
2026-06-22 20:29
安心买你的银行股 年年分红……
千山千水千年
千山千水千年 3
2026-06-22 21:44
分红就除权,分了个寂寞
邓旺斌
邓旺斌 3
2026-06-23 05:44
南无阿弥陀佛
用户28xxx81
用户28xxx81 2
2026-06-23 05:13
投资股票,都赚钱了,钱从哪来,他不会凭空产生,但他会凭空消失
用户16xxx63
用户16xxx63 2
2026-06-22 11:53
想分红买红利基金,想赚菜价买波动大的股票
用户55xxx11
用户55xxx11 2
2026-06-22 18:40
所以金融危机要爆发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6-06-22 00:58
卖了不就赚了,落袋为安。
文连
文连 2
2026-06-22 22:49
缺钱,想融资才会涨
土狼
土狼 2
2026-06-22 18:24
所以在大A是炒股,只做短线高抛低吸,谁有耐心等那三瓜两枣的分红?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6-06-22 18:30
分红多就是好股。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2
2026-06-22 18:16
这几个都是在炒作,想分红不可能的,其实这也可算是投机,
智翔教育欧阳
智翔教育欧阳 2
2026-06-22 19:05
买了股票的就不在乎分红,没买的分不分红又有何关系!
时光葱葱
时光葱葱 2
2026-06-22 18:39
责问个屁,愿者上钩。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2
2026-06-22 05:45
等它真高分红成高股息的时候哪还有业绩高增长呢?现在高股息的个股业绩高增长的几个?
圣中多股绝缘线磁环套管
圣中多股绝缘线磁环套管 2
2026-06-22 21:21
说什么乌话啊,股价赚了就好了,分什么红,股票卖掉就好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6-06-22 16:48
今年明年会分到大家目瞪口呆,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价值!当然很多人只能看着[捂脸哭]
莫须有
莫须有 2
2026-06-22 21:23
感觉分与不分是个伪命题,巴菲特分的就很少?只要持续发展,真诚地做强做大高速发展就是最好的回报?
今月曾经照古人
今月曾经照古人 2
2026-06-23 13:03
上市公司他们容易吗?他们求爷爷告奶奶,这里送,那里送,才上了这个市,哪想把钱分给你咯!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6-06-23 09:43
股市毕竟是市场,买卖自由,没要求谁必须买。股价高也是买家推上去的,嫌分红少可以不买。这些新兴的芯片公司投入确实大,成长需要时间。国内公司管理水平低是事实,这应该从政策法规角度解决,指责特定公司是没用的。
今天饿着吧
今天饿着吧 2
2026-06-23 11:59
没搭上车的各种捶胸顿足指天骂地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 1
2026-06-22 08:22
想红利,买银行茅台
一知
一知 1
2026-06-23 06:31
也不见他们说和国际接轨了。
随便聊聊
随便聊聊 1
2026-06-23 11:47
不可思议,买股票是冲着分红的?,马斯克那点营业额怎么分红啊
小新
小新 1
2026-06-23 03:05
分红,股价变低,还扣税,我是没理解分不分红意义在哪。
汉师
汉师 1
2026-06-23 09:12
这些高价股每年分红几次?分红是多少?至于说长期投资?那么从长期来看,大部分上市公司会退市。
LiuJianFeng
LiuJianFeng 1
2026-06-22 09:07
股价那么高要啥红利,卖几手就可以了

放牛娃 回复 06-22 19:08
谁最后接盘?

土豆片
土豆片 1
2026-06-22 18:56
骗子公司,都是圈钱!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1
2026-06-22 22:24
科技公司本身存活期就不长。你见过很多百年的金融公司,你见过多少百年的科技公司?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
2026-06-22 20:26
一旦球被戳破,啥都不是。
空了吹
空了吹 1
2026-06-23 12:59
想想缅甸的电诈,是否有几分相似?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6-06-23 10:57
骗子
饔飧難
饔飧難
2026-06-23 08:32
股市是看不懂的。三钢闽光有一年曾分红两元。股价炒到20元,现在两元多;格力电器年年分红两三元,一年不到从47元跌到37元,现在仍是跌跌不休。主力怎么想的,天知道。
Li舞墨
Li舞墨
2026-06-23 13:46
你图它红利,它在图你本金!!![静静吃瓜]
Li舞墨
Li舞墨
2026-06-23 13:49
你是刚出生的娃?不分红它就不融资了??[点踩]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2026-06-23 07:25
想分红,去买工商银行呗,人家没限购吧!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026-06-23 12:21
如果上市融资要结付股息,那那些上市公司只怕会不愿愿上市了,会去银行贷款,没有股票的股市就无法收割散户了。
老四
老四
2026-06-23 12:19
分红不除权?
潇湘听竹语
潇湘听竹语
2026-06-23 13:04
人间清醒👍🏻
孟狼小子
孟狼小子
2026-06-23 11:03
小米低头不语[哭笑不得]
佛儿王
佛儿王
2026-06-23 13:23
这关公司什么事?公司赚钱了自然会分红,没赚到钱拿什么分?股价高还不是你们这些人炒起来的,炒股的有几个是为了拿分红的?
骑着猫闲逛的鱼
骑着猫闲逛的鱼
2026-06-23 10:38
分红分的是股价,相当于从你账户里给你扣了钱,顺便还收了20%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