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刚结束,这孩子反手给了亲妈一巴掌,脸都打破了。
理由荒唐得让人发笑:嫌妈做饭动静大,吵醒了她。
家里人为了迁就她昼夜颠倒的生物钟,大气都不敢出,这妈大热天提前进厨房,不过是怕孩子下午遭罪。换来的,竟是满地狼藉和破相的脸。
这哪是闹情绪,分明是长期权利失衡后的失控。三年寒窗,熬坏的不止是孩子的觉,还有父母那颗卑微到尘埃里的心。
这哪是高考后的狂欢,分明是亲情关系的崩塌。当孩子把父母当成理所应当的“服务员”,当父母把讨好当成唯一的爱,这场悲剧的剧本,早在三年前就写好了。
心里的疤,比脸上的伤,更难愈合。
这事儿看得我心里堵得慌。孩子压力大不是理由,把妈当出气筒那叫没良心。
三年陪读父母熬的夜不比孩子少,结果换来的不是感恩是巴掌,这书读得再高分也白搭。亲情要是靠一方跪着维系,迟早得散伙。
各位读者怎么看?欢迎评论区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