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劝大家:
千万别在朋友圈炫耀。
这个世界上,
除了你爸妈,
没几个人真心盼你好。
你晒幸福,招来的多半是嫉妒;
你晒成功,引来的一定是红眼。
看似收获了一堆点赞,
其实攒下了一堆暗雷。
我前同事小周今年32岁,以前是个十足的朋友圈达人,不管是升职加薪换新车,还是孩子考了年级前十、全家去三亚旅游,事无巨细都要发出来晒一晒。每条动态下面都有几十条点赞评论,他总觉得自己人缘好,大家都真心替他高兴,每次发完还要反复刷新看评论,越晒越起劲。
去年公司评年度优秀员工,他业绩排部门第一,本来十拿九稳,结果临公布前有人匿名举报他私自调休出去玩,还附上他朋友圈的旅游照片当证据。最后评优名额泡了汤,他还被领导约谈了一顿。后来他才查到,举报他的是平时跟他关系最好、每次第一个点赞的同组同事,对方一直嫉妒他升得快。他知道真相的时候当场就懵了,翻着过往的朋友圈只觉得后背发凉,回家连夜删掉了所有晒生活的内容,把朋友圈改成了仅三天可见。
朋友圈的点赞大多是逢场作戏,真正盼你过得好的人少之又少,你随口分享的喜悦,在别人眼里可能就是刺眼的炫耀。日子是过给自己的,藏住福气低调生活,才能少惹不必要的麻烦。你们有没有过在朋友圈分享好事,反而引来不痛快的经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