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发来一条微信语音,说我出的主意,让她在丈母娘那里被数落了。起因是,端午节的时候,我让老婆把现金红包,换成了超市购物卡。然后和粽子、水果、中老年人奶粉一起,送到岳母家里。
岳父岳母收到礼品后,当时也没说什么。两三天过去了。岳母突然给我老婆打来电话,数落她充值什么超市卡,浪费钱。理由是,岳父岳母平常买菜都是去菜场的,不去超市。尽管那家超市,就在小区附近,他们也很少去。
然后我老婆也无奈,只能责怪我。她说,还不如跟以前一样,直接给现金。其实,之所以换成超市卡,那是因为,给了现金红包,岳父岳母不一定会去买好吃的。最大可能是,这个现金,会转而给他们的,孙子孙女当零花钱。
不过,我现在想想,其实直接给红包也无所谓。我们只要心意到了就好。至于岳父岳母会不会把这个红包。转给孙子孙女当零花钱。那是他俩作为爷爷奶奶的心意。就没必要计较这个了,毕竟也就几百元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