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脚不便的老人怎么办?今天,我看到一个介绍重庆的小视频:有些重庆居民,他们每天出门和回家,都需要上上下下,走许多台阶和楼梯,看了感觉太辛苦、太费力了啊……
对此,我有个疑惑的问题:不知重庆一些年老体弱,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他们平时是怎么上下楼的呢?难道每天外出买菜购物等,也是上上下下,走那么多台阶和楼梯?
我想,那大概不可能吧?年轻人精力旺盛,还能够承受;一些腿脚不便,尤其是膝盖不好的老年人,他们每天如此费力上下楼,怎能受得了啊?!
比如,我患膝关节退行性改变,每天上下楼走梯,都感觉非常疼痛和难受啊!那么,在重庆老城区里,一些老人每天出门和回家,都需要走那么多台阶和楼梯,怎么吃得消呢?想想,大多数老人,平时也不可能不出门吧?总得外出买菜、去医院配药看病、走亲访友等……
那么,重庆老人,特别是膝盖不好的老人,平时是怎样克服上上下下的巨大挑战和难题的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