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每天通勤3小时,你扛得住吗? 我前同事就这么干了好几年,早上6点50出门,电瓶车

每天通勤3小时,你扛得住吗?
我前同事就这么干了好几年,早上6点50出门,电瓶车冲到昆山南站,赶7点20那班高铁,19分钟到虹桥,再挤地铁10号线去公司,卡点打卡,简直把时间掐得比外卖骑手还准。
晚上原路折返,到家都9点半了,吃口热饭、洗个澡,刷会儿手机,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
他当年没留在上海,不是没想过,是房价太狠了。
结婚那会儿看了一圈,像样点的房子首付都两百多万,工资再高也得把人压得喘不过气。
后来两口子一合计,在昆山买了套三室两厅,房子大,月供也没那么吓人,孩子上学、老人串门都方便。
代价就是通勤拉满,像每天都在打一场“城市副本”。

可他倒也没抱怨太多。
高铁上那19分钟,没人打扰,手机一静,他就翻两页书,或者干脆看着窗外从矮楼切到高楼,整个人像被切换了模式。
周末回到昆山,又是另一个人,去菜场买菜、楼下烧烤摊喝两瓶,跟老板聊得跟老熟人一样。
他说自己不后悔,上海给不了的踏实,昆山给了;多出来的时间,也没白扔,算是拿路上的小时数,换了一个能睡安稳觉的家。
你要是站在他这边,会选上海还是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