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GDP全国第三?深圳:别捧,这“发达”是拿命换的! 都说深圳是“发达国家模板”

GDP全国第三?深圳:别捧,这“发达”是拿命换的!

都说深圳是“发达国家模板”,我看是“氪金玩家模板”吧!GDP干到3.87万亿,人均3万美元,数据确实能吊打一众欧洲小国。但翻开底牌一看:工业总产值5.46万亿,华为比亚迪大疆这群“卷王”还在疯狂输出;研发投入强度6.67%,这哪是搞科研,分明是在拿钱砸未来!

地铁日均客流900万,挤得亲妈都不认识,这就叫“城市活力”?一年涌入25.9万人,全是来这“极限生存”的勇士。说白了,深圳不是发达国家的复制品,它是全球独一份的“超级打工宇宙”。别吹什么模板了,这地方只适合两种生物:一种是狠人,一种是仙人掌(耐旱耐卷)。你是哪一种?🌵💻

评论列表

抬杠
抬杠 3
2026-06-24 21:13
深圳毕竟是经济特区,为国家创税收是其担当。至于别的,似乎与深圳不太发生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