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纪,
微微发胖才是福气,
有点小肚子,脸颊有点肉,
身上有点脂肪,
看起来不再弱不禁风,
这才是一个生活富足、内心丰盈,
日子无忧无虑的女人该有的样子。
我家对门的陈姨今年47岁,年轻的时候死追骨感美,一顿饭只吃小半碗米饭,多夹一筷子菜都要愧疚半天,九十二斤的体重维持了快十五年。那时候她脸颊凹陷脸色蜡黄,换季必感冒,吹点冷风就头疼胃疼,多涨两斤肉都愁得睡不着,家里人总劝她多吃点养养身子,她总嫌胖了显老不好看,半句话都听不进去。
过了四十岁她慢慢想开了,不再饿着自己硬减肥,三餐按时吃,偶尔跟老姐妹出去吃点甜品,体重慢慢涨到一百一十八斤,脸上长了软肉,小肚子也圆圆的。去年冬天小区流感闹得凶,好多年轻人都躺倒了,换以前她肯定第一个中招,这次却啥事没有,连常年犯的慢性胃炎都安稳了不少。前阵子儿子带她拍亲子照,摄影师说她脸上有肉上镜舒展,看着就是日子过得顺心的有福人,她当场笑得眼睛都眯成了缝。
女人到了一定年纪,真不用死磕体重秤上的数字,微微发胖不是邋遢,是日子过得踏实舒心的印记,身体健康气色红润,才是最实在的福气。你们觉得人到中年,微胖的状态是不是更显福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