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6月24日,日媒发文:“关于东海天然气田开发问题,木原官房长官表示,已确认中国在日中中间线附近的中国一侧海域,固定了移动式钻探船,并称单方面开发进行。极其遗憾同时透露已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强烈抗议。”
个人观点:中国人在自己主权范围内的海域进行工作,这样做无可厚非,毫无异义,天经地义。
至于日本人的说法,愿意抗议也好,愿意声明也好,随他便,由他去。
我们完全不必理会,如果日方采取挑衅行为,那么我们可以派出海警,进行执法。因为是中国人的地方,所以适用中国的法律。
再次警告日本不要干涉中国内政。中国人在中国地方进行海洋钻探,与日本根本毫无瓜葛,纯属恶意挑衅。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