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了没有,
矮个子的女人,
大多都是,
很会为人处事,
特别的聪明机灵,
懂得观察身边人的情绪变化,
不会随便戳别人的痛处,
相处起来让人觉得放松,
懂得把握说话的分寸。
我以前单位的行政林姐今年38岁,身高才一米五二,刚入职的时候不少人私下嘀咕,说她个子小小的撑不起场面,接待客户协调矛盾肯定顶不住。她从来没往心里去,平时话不多,总默默把大小事安排妥帖,同事有事换班她都主动搭手,连楼下保安大叔的孙子高考,她都特意准备了文具送过去,身边人的情绪变化她总能第一时间察觉到。
去年有个脾气火爆的客户来谈合作,前两个业务员都被骂得灰头土脸出来,会议室气氛僵得没人敢进。林姐端着两杯温茶进去,没一上来就聊工作,顺着对方的话接了两句,三言两语就听出对方赶了一上午路没吃饭,赶紧让人订了清淡餐食,再慢慢捋合作细节,分寸拿捏得刚刚好。最后合同顺利签成,客户临走还特意跟老板夸,说这个小姑娘看着不起眼,办事说话是真让人舒服。
以前议论过她的同事知道后都彻底服了,再也没人拿她的个子说事。其实哪是矮个子天生会处事,不过是她们更懂得放低姿态观察旁人,懂得换位思考留余地,相处起来自然让人放松。你们身边有没有个子不高,但情商特别高的女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