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 client 老板开会,原本内容不多,不到半小时就说完了。剩下一点时间,我以为可以随便聊两句,结果她突然开始非常认真地夸我,说我特别好,特别聪明,特别厉害,是她见过最好的 partner,千万不能离开她。
我假笑感谢了几句。可能人到了中年,被人当面真诚夸奖的第一反应不是感动,而是尴尬。于是我一时没憋住,说了一句:其实我离开也没什么事,大家都这么说,离了也是一样。
话一出口我就意识到,完了不小心说实话了。于是我赶紧补了几句,说你也很聪明啊,我也很喜欢你啊,和你合作很愉快啊。
但我内心真实想法是:谁离了谁,当然是不一样的但是其实也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