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东林党为什么会危害国家?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过,自己本来就是大富豪,不需要贪腐。

东林党为什么会危害国家?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过,自己本来就是大富豪,不需要贪腐。曾经担任三届纽约市长的布隆伯格,在2022年的时候,位列世界富豪排行榜第12名,更是说自己可以象征性的只领1美元薪水。

请问,如果美国的官员,都是特朗普,和布隆伯格这样的富豪,美国是不是会更好呢?

再扩展到全世界,如果各个国家的官员,都是有钱人,都是富豪,人类会不会进入共产主义社会,或者进入理想国状态呢?

相信只要还有点脑子的人,都会给出正确的回答。

个别富豪,个别有钱人,做了高官,当了总统,问题或许还不大,但多数官员,都是富豪,都是有钱人,事情就好像不对劲了。

明朝,清朝,和民国的根本问题都是类似的,那就是,多数有权的,都是有钱人,或出自有钱的家族,而有钱的家族,又多数有人在朝廷做官。

可能有人会说,权钱一体,无论在中国历史上,还是世界历史上,不都是常态么?

问题在于,既有权,又有钱的人,主要是一伙的,还是不同伙的,主要是勾结串联为主,还是相对均衡相互制衡为主。

明朝的东林党,主要是一伙的,主要是江南地区的人,主要是勾结串联在一起,而失去了基本的均衡制衡。

所以,崇祯皇帝犯的最大错误,就是清理了阉党,导致东林党一家独大,朝廷失去了均衡制衡,就如一艘船,本来左右两边都有货物,崇祯觉得一边的货物没用,就清除了这边的货物,导致船失去了平衡,就翻掉了。

这个道理其实并不复杂,例如现在的学校,女老师的比例越来越高,现在的法院,女法官的比例也越来越高,看起来都复合程序,但肯定会出问题。

连男女比例失衡,都会出问题,如果一个国家的官员,主要来自某个地区,会不会出问题呢?

因此,社会的本质是生态,均衡制衡是生态的根本,无论是谁,无论什么理由,只要破坏了均衡制衡,必然会酿成大祸。

假设明朝的东林党人,都如特朗普,和布隆伯格一样两袖清风,不贪一分钱,甚至不领薪水,也必然会祸国殃民。

原因很简单,东林党的一家独大,严重危害了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破坏了均衡制衡,必然导致失衡失序。

只要明白了人类社会的本质,跟自然一样,都是生态,主要有两大根本,一是互相均衡制衡,二是循环高于互动,很多社会问题,和历史问题,就会看的更清楚,更明白。

就如现在的美国,主要有两大根本问题,一是白人人口的比重越来越低,人口结构失衡,二是去工业化难以遏制,产业结构失衡。

美国的两大失衡,是如何造成的呢?

主要是互动高于循环造成的。

商业,金融业,和服务业的根本,都是互动性社会关系,工业农业的根本,则是循环性社会关系,美国过于偏重商业,金融业,和服务业,就是美国产业失衡的根源。

在1965年以前,美国严格执行比例移民政策,从1950年,到1960年,白人比重基本都是百分之88左右,放弃比例移民政策,应该与美国开始民主普选有密切关系。

所谓民主普选,也主要是互动性社会关系,而不是循环性社会关系,因此,导致了人口比重开始失衡。

西方鼓吹的自由民主,本质上都是互动性社会关系,都是所谓程序正义,而互动高于循环,必然会造成失衡,失衡又必然会造成失序,失衡失序又必然会引发混乱战乱。

结论就是,东林党的恶,主要不在贪腐,而主要是破坏了政治生态,破坏了均衡制衡,导致明朝这艘船翻了。

同样,苏联的解体,跟明朝的东林党现象类似,也主要不是贪腐,而主要是特权官僚阶级,失去了均衡制衡,导致苏联这艘船也翻了。

因此,政治的基本逻辑就是——

恶法胜过无法。

混蛋胜过混乱。

多群混蛋胜过一群混蛋。

明朝的东林党,就是一群混蛋,苏联的特权官僚阶级,也是一群混蛋。

在政治上,一群混蛋的最大罪恶,并不是特权贪腐,而是失去了均衡制衡,从而导致失能,失衡,失序。

假设一下,如果苏联还存在,美国很可能不会衰落的这么快,而现在美国之所以把中国作为对手,作为敌人,或许并不是完全为了针对中国,也是为了刺激美国自己,企图让美国再次振作起来,再次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