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这也是日本为什么会在1937年发动全面侵华的原因。 自甲午战争后,日本摸清了中

这也是日本为什么会在1937年发动全面侵华的原因。

自甲午战争后,日本摸清了中国的底,以前畏惧的那个庞然大物原来不堪一击,但统一的中国如果天降猛人,日本是知道自己怎么厉害,也都赢不了中国的。

所以开始扶持各地军阀,企图分裂中国,然后再各个控制,这样中国就把中国作为其资源来源地和市场倾销地。

类似于大英对欧洲大陆的离岸平衡政策一样,遥控整个东亚大陆。

1937年这个点,其实很巧妙,是当时的国民政府最有可能真正统一中国的时间点,而且在德国人的帮助下,国民政府的德械师的计划,会在随后几年完成,日本在此时进行了国运的赌博。

即使今天,日本知道在国家版图层面分裂中国已经不可能,就大规模在思想上和文化上试图分裂中国。

一个内部对抗和消耗的中国,是日本人最希望看到的。

归根结底,日本人还是在学习西方的离岸平衡战略,但奈何实力不够,还有就是中国自古以来的大一统基因。

评论列表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
2026-06-26 00:22
西安事变后,日本人就知道,阻挡不了中国人开始整顿军队,对付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