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科技股走加速,核心原因只有一个:是业绩,业绩,还是业绩!
很多人以为,马上要发中报了,很多科技股要现原形。但实际上,现在买科技股才是买确定性,因为业绩超预期可能性更大,老登很多反而要“暴雷”。
这就是K型经济在A股的映射,每天1000家上涨,4000家下跌。本质还是A股业绩好的公司太少,或者说新经济产生的蛋糕,只都被少数公司赚走了!
小登中那些卖存储、建数据中心、卖设备、卖光模块、PCB、上游材料的公司,确实赚的盆满钵满,人家股价上涨是有理由的。而同样是老登股,券商的东方财富、中信证券、同花顺最近挺强的,创新药CXO的药明康德、美迪西、凯莱英也冲的很猛。
那为啥白酒不行,旅游免税不行,零售不行,房地产不行,不就是业绩拉胯嘛?等到他们业绩起来,趋势起来了,机构肯定闻着味儿过来抱团了!
刀锋总结就一句话:现在没啥老登、中登之分、小登,有的就是有没有业绩,美光一个炸裂业绩全让世界狂欢,这就叫王者;没有业绩,不管在A股还是美股都是小瘪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