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美国试图在核军控领域“恐吓”中俄,逼中俄答应他们的要求
6月25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根纳季·加季洛夫直言不讳地表示,美国正试图向中、俄两国施压,迫使中俄参加多边核军备控制谈判。
特朗普不止一次提过,鲁比奥也也说过,但这件事儿为什么美国人只是说,却从来不敢做呢?
道理也很明显,他们既不敢,也没有能力。
对此,我们简单评论两点。
第一、美国所谓施压,从逻辑上看,就显可笑了。
因为美国才是破坏军控协议的根源。
美国接连退出《中导条约》《开放天空条约》等核心协议,目的就是为了促进美军快速升级三位一体核力量,甚至是部署在敏感地区的前沿阵地,其政治战略意图就是要威慑,如今却又不想看到中俄相关力量的发展,本就是赤裸裸的霸权行事。
更何况,美国现在拥有规模庞大、性能最先进的核武库,他们自己不拿出表率,却想要中国自缚双脚,这完全就是痴心妄想。
第二、关于军控问题,中国的态度是一贯的。
美国如果真想将中国拉上桌,那就自己先把核武器数量削到中国的水平,或者等到中国提升到他们的水平。
否则不管他们怎么说,都不过是妄图针对中国的炒作罢了。
但不管如何,中国都不吃这一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