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 韩红错在哪了电影人不用电影说话,用面子绑架观众去看,还问错在哪,这些高高在上的公众人物,是真的和普通老百姓不相通,又怎能拍出好电影呢?
这些老登,一点都不知道,当代年轻人有多讨厌面子话术。
南方这边一般说“给个面子”,就是类似于韩红的“走个面儿”。
这句话有的人说出来那个味,其实是在拿捏你,劝你放下自己的意愿,压抑自己,去成全别人。
可以不管你的意愿、道理,用面子绑架去做你本不想做的事。
潜台词是:“你别跟我讲你的想法,别跟我讲道理,给个面子,听我的就是了”。
那韩红的潜台词,就是:“你别管剧情,别管好不好看,给个面儿,去看就是了”。
现在一个消费降级的大环境背景下,不用好故事,不用剧情吸引观众,登味的一句“走个面儿”,电影人不用电影说话,套什么近乎?
看不上观众的时候,骂是垃圾观众。这回子需要观众了,套近乎走个面。
两头话都被他们说了,还问错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