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公众号连夜跑路了!6月23日,“三星电子”官微自主注销,页面404,34年大陆家电征途正式剧终。想当年2013年电视卖到市占18.1%,那是何等风光;如今2026年一季度,冰箱份额剩0.41%,洗衣机0.38%,连空调都凑不够0.2%的存在感,惨到尘埃里。
亏了九年,2025年大中华区消费电子血亏9个多亿人民币,总部终于扛不住割肉止损。说白了就是“又贵又慢”,国产电视都卷到百寸大屏了,它还在用几年前的全球模板,年轻人谁还买单?以后三星工厂不关,但专做出口,咱中国市场,以后就专心卖芯片和手机了。这波撤退,大概率只是韩系家电全球收缩的序幕,毕竟国产卷王们的下一个目标,可是全球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