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结束的今年北京和上海的中考数学普遍反馈都非常难,不少老师都说这次北京的中考数学是2019年以来最难的一次,比海淀一模二模都要难,而其他科目都中规中矩,比较友好,这会是未来的命题大趋势吗?这是不是也给教培机构当头一棒,补课也不管用了?
可以这么说,现在北京和上海对于中考的命题逻辑完全对标高考,题型极度反套路,常规刷题卷里根本见不到同类题型。
这绝非偶然,是未来多年的大趋势:考试不再比拼刷题熟练度,核心考察知识点底层理解与灵活应用。
这对于依赖海量刷题、套路模板的教培机构堪称重击,单纯花大价钱补课刷题型的模式彻底失效。
北京,上海的中高考学生光补数学一门课,现在一节课500元—1000元到处可见,腰包掏空可能都换不来高分。未来只靠死记硬背、机械刷题的中等生优势大幅缩水,唯有吃透原理、会灵活变通的孩子,才能稳住分数。
后续升学备考必须转变思路,重理解轻题海,才能跟上命题风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