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广州增城的一个果农博主向网友大吐苦水,说她们种仙进奉荔枝的不容易。 我身边有做

广州增城的一个果农博主向网友大吐苦水,说她们种仙进奉荔枝的不容易。

我身边有做水果批发的朋友,说仙进奉本身就是增城的顶级荔枝品种,管理成本比普通的桂味、糯米糍高不少,今年广东荔枝开花期赶上连阴雨,坐果率普遍低,适当提价大伙也都能理解。

但做生意本来就有赚有赔,哪有把减产的损失全转嫁到消费者头上的道理?100块一斤已经比正常年份的收购价翻了两三倍,还张嘴就说卖1000都亏,这不是卖惨是道德绑架啊。愿意出高价的自然会买,普通消费者嫌贵选别的荔枝品种也一样,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犯不着当这个冤大头。

评论列表

黄金圣斗士
黄金圣斗士 1
2026-06-26 13:14
今年果场是真的卖一千都亏,因为没有一成,有些可能百分之一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