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福建莆田白沙镇宝洋村村民在家禽圈舍发现一条腹部明显鼓起的白蟒。白沙消防站消防员到场防护搜寻,在河边草丛找到这条行动迟缓的饱腹蟒蛇,用捕蛇器合力将其捕获入袋封嘴。经现场侦查,该蟒长4米多、重65斤,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消防随后将其送至偏远深山放生
有网友表示:它要是在深山里能吃饱就不会跑到家禽舍里偷吃家禽,这种短视的做法没有任何意义,跑到人类居住区就应直接扑杀。
不要用国家保护动物为借口,人的生命大如天,一旦丧人,国家能赔得起吗?金钱不能买回生命,为安全起见,这么样的大蛇应该处死或放进动物园而不是放虎归山!
夏季野外、房前屋后极易出现蛇类出没。大家如果偶遇大蛇、蟒蛇等野生动物,千万不要好奇靠近、徒手抓捕,也不要擅自驱赶。
大自然有它的规矩,咱们人类不去主动招惹它们,遇到事儿找专业部门处理,互不打扰,才是人与自然最好的相处方式。
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