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京一女子带着犯肺癌的老母亲逛街,在开放的非禁烟区域劝阻他人吸烟,结果被人围堵辱骂。事发反常,大家可以猜想一下她当时是用什么语气和态度劝阻别人的。我相信只要是个正常人,如果知道别人家属是病人,好好说话的话,大家都会把烟灭掉,但如果你是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态度,那对不起,我是不会如你所愿的。
而且她是逛街的,自己家人有肺癌,故意往有抽烟人那里凑,我都不知道她这是想干啥。如果只是路过,那我觉得这是她嘴巴欠,而且她自己也说了,遇到吸烟必劝,所以挨骂也就不奇怪了。真要是为了自己家人着想,就应该避开可能有吸烟者的地方,你们说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