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了这杯恒河水,来生还做印度人”,这话都快把大家耳朵磨出茧子啦,就像听一首老掉牙的破歌。恒河那脏得哟,简直就是个巨型“垃圾汤”,浮尸、垃圾、工厂污水一股脑全往里头倒,骨灰也跟不要钱似的撒进去。可印度人还坚称喝恒河圣水不会有啥不适,这就好比说吃了过期食品还能活蹦乱跳,真让人摸不着头脑。
其实他们也不是啥“钢铁胃”“百毒不侵”的超人。好多印度人也就朝圣的时候才抿那么一小口,喝完回去就开始“一泻千里”,拉个几天还美其名曰排毒,就像给自己找个拉肚子的“遮羞布”。还有那愚昧得能让人笑掉大牙的思想,13岁男孩被蛇咬了,家人不赶紧送医院,偏听巫医的去恒河泡12小时“排毒”,结果孩子就这么没了。咱外国游客可千万别轻易去碰这恒河水,不然估计得像个病秧子似的在医院躺好几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