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我有个小学同学, 二年级的时候死了。 她家在我家前面一排, 每天放学以后, 她会

我有个小学同学,
二年级的时候死了。
她家在我家前面一排,
每天放学以后,
她会搬一把椅子、一只小凳子在门口那写作业。
我喊她去玩,
她说你先去,我写完作业去找你们。
等我玩到天黑,一身泥一身汗地回到家,
妈妈问我,作业可写了?
我说,啊?作业?什么作业?没有作业。
然后我妈就领着我去她家,
找她问作业。
我妈说,你天天都要问,天天都不知道作业。
后来二年级的时候,
那个同学突然住院了,
住了好久。
我找不到人问作业,
有点茫然无措,却也有点高兴。
再后来有一天,
我听到前排人家那里传来哭声,
她家的人都在哭。
我很害怕,不敢去看,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第二天老师说,
她再也不会回来了,你们想她吗?
我们齐声回答想——
老师的眼泪就掉下来了。
后来老师跟我说,
你要学会自己记作业,
不要永远跟我说,我以为不要写。
那是我所记得的,
人生里第一次遭遇离别。
我知道了,有的人会突然就消失了,来不及道别。
我还知道了有种病叫白血病